白果的吃做法有哪些 这些做法简单又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白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虽然味道有一点点的甘苦,但是还是有许多的朋友喜欢吃它,因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功效饮食非常的棒的,那您知道平时白果有哪些家常的做法吗,有哪些人是不适合吃白果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白果的吃法有哪些

  白果粥

  做法

  白果仁(去壳后用沸水烫去内种皮)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两,水适量,同时放入锅中,文火煮熟即成。以粳米成糊糜状即可。

  白果宜与其他淡甜低糖的米粥类相配,如白果八宝粥、白果绿豆粥、白果沙参莲子粥等,糖以冰糖、白糖为宜。

  白果汤圆

  做法

  1、首先要将准备好的白果仁25克烘脆,然后研成粉状,把鸡油熬熟,面粉炒黄,黑芝麻炒香捣烂。

  2、将蜂蜜压成泥状,加入白糖、白果粉、黑芝麻,和上鸡油加炒面,揉成馅儿。

  3、将准备好的糯米粉合匀,然后将糯米分成小团,包上馅儿,作成汤圆的样子就行。

  4、待锅内水开至沸,将汤圆下锅,文火煮至汤圆浮在水面上3-5分钟即成。

  特点:馅内加入白果,有祝福“千秋长存”之意。

  白果排骨萝卜汤

  材料:骨500g,萝卜200g,白果适量,盐适量,料酒1勺。

  做法

  1.首先将白萝卜用清水洗净,然后将萝卜切片放水里烧开捞出。

  2.排骨放汤锅里烧开加料酒,撇去浮沫烧30分钟后加萝卜、白果,烧排骨烂加盐即可出锅。

  哪些人不能吃白果

  白果不仅是一种良好的中药材,还是大家喜爱的美食,它具有良好的功效,能够增强体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它小有毒性,还有一些人群吃白果会有副作用,不建议吃白果。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人不能吃白果。

  1、小孩不宜吃白果

  小儿吃白果容易中毒,年龄越小越容易中毒,且中毒越严重,2岁以下幼儿不要吃白果,中毒剂量为5-50颗,中毒发生在吃白果后的1-12小时内。如果吃白果中毒不严重的话,可以用白果壳30g煎水来解毒,严重的立即送医院,有少数幼儿因为吃白果中毒比较重,抢救不及时而死亡。 

哪些人不能吃白果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白果的吃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