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竟能预防冠心病(2)

  3、不宜加热食用

  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只有在不加热的情况下食用草莓,人体才能够充分吸收到其中的营养元素。

  4、不宜过量食用

  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5、避免购买畸形草莓

  正常健康的草莓个子适中外观呈心形,畸形的草莓个子会出奇的大颜色特别鲜艳,颗粒上还会有突起,咬开后中间是空的。这种畸形草莓多半是栽培过程中滥用激素引起的,我们平时要避免购买此类草莓,以免进食后危害健康。

  6、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

  草莓植株较矮,在栽培过程中会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而且在种植过程中还可能打农药,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首先保留好草莓蒂,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掉草莓上面大部分的赃物,然后放到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以杀灭微生物和降解农药残留,后再用清水或凉开水洗净即可。

  草莓酱怎么做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原料与用物。原料很简单只需三种,分别是鲜草莓、白砂糖与鲜柠檬。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多准备些白砂糖;柠檬虽然很酸,但若要保存更长久却不得不放入些柠檬汁,因为柠檬是可以保鲜防腐的。用物需要有盛放果酱的玻璃瓶子、锅等,主要是准备好瓶子,因为其他工具,厨房一般都会有。

  第二步,将准备的果酱瓶刚入锅中煮,水开后放入瓶子,一般15分钟左右即可杀毒,30分钟左右即可灭菌,可提高果酱的保存长久度。在这里玻璃瓶一定要挑选有质量保证的。在煮瓶子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用清水清洗草莓并切成小块。

将准备的果酱瓶刚入锅中煮,水开后放入瓶子

  第三步,将瓶子取出,注意千万不能放入冷水中。要放在一旁,等瓶子自己慢慢冷却。放在冷水中不仅灭菌的瓶子会重新被污染,而且热玻璃瓶遇冷的情况下,会爆掉。将锅中热水放掉,重新放入食用清洁水少许,放入准备好的草莓,并适量的放入白砂糖,慢慢熬煮。每隔一会要搅拌一下,防止粘锅。

  第四步,将柠檬取出。用清洁水料理干净,榨汁。在这里,柠檬汁中一定要把渣去除。否则会严重影响口感。

  第五步,将熬制好的草莓酱取出,倒入刚刚榨好的新鲜柠檬汁,用筷子搅拌均匀。静静等待果酱冷却,待果酱完全冷却后,倒入准备好的瓶子中。放入冰箱冷藏,可以随心所欲的食用。在吃面包土司、蛋糕甚至馒头是都可以抹上一些果酱。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草莓的功效,大家除了直接吃草莓,还可以做成草莓酱,这样就不用担心草莓放太久会坏掉了。并且草莓酱也有和草莓一样的作用,快来试试草莓酱的做法吧。

吃草莓要注意什么 草莓的功效 草莓酱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