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全面了解芡实(2)

  3、实种子鲜食可治咽炎。

  4、实适宜妇女脾虚白带频多,肾亏腰奋酸痛者食用。

  5、宜老年人尿频者食用。

  6、芡实在中国自古作为永葆青春活力、防止未老先衰之良物。

  7、宜肾虚梦遗滑精、脾虚、便澹、慢性腹泻者食用。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的功效。

  三、芡实的食用方法

  栗香南瓜芡实羹

  材料

  板栗50克、南瓜1个(重约500克)、鲜芡实10克、美极上汤200克、鸡粉6克、高汤300克、生粉5克、盐3克

  做法

  1、南瓜入笼大火蒸10分钟,取出后切去1/5,将剩余的部分用小匙将中间的肉挖出,制成南瓜碗(壁厚1厘米);挖出来的南瓜肉搅拌成蓉。

  2、板栗剥壳后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泡去外衣,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后控水。

  3、将板栗放入碗中,加美极上汤100克、鸡粉3克、盐入味,上笼大火蒸20分钟至透,取出磨成蓉。

  4、锅内放入高汤,大火烧开后放入南瓜蓉、板栗蓉和鲜芡实搅拌均匀,加入美极上汤100克、鸡粉3克大火煮开后,用生粉勾芡,起锅,装入南瓜碗中即可。

  芡实淮山枸杞排骨汤

  材料

  排骨(肋排)、芡实、淮山、枸杞、姜、料酒、盐

  做法

  1、排骨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烫出血沫,捞出洗去浮沫和骨渣。

  2、排骨放入汤锅,加水没过排骨, 大火烧开,放姜, 料酒,上盖转小火煮50分钟左右。

  3、放入芡实(约1汤碗或抓1把), 淮山(约6片), 小火继续煮40分钟左右, 放入枸杞(冲洗干净),关火后放适量盐即可。

  养颜芡实羹

  材料

  银耳5-6朵、莲子1小把、芡实1小把、薏仁1小把、干桂圆4粒、枸杞15粒、冰糖适量、干桂花一小撮

  做法

  1、银耳事先用冷水泡开,去掉黄蒂,撕成碎朵。

  2、准备大半锅清水,芡实(略敲碎)、薏仁、莲子用水冲净后,加上银耳,入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两小时。

  3、桂圆去壳、加上枸杞入锅,小火再煮半小时。

  4、加入适量冰糖,待融化后,关火,撒上干桂花,闷出香味,即可。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吧,芡实的功效和食用方法其实还有很多,这些大家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尝试的做一做哦,那么今天芡实的介绍就到这儿了,好好享受芡实吧。

芡实的功效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