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的功效 购买银耳时应该怎样挑选(2)

  然后,打开火开始熬。等锅开后,改为小火熬。大约熬40分钟后。看,汤汁已经差不多粘稠,这时在放入红枣。再熬上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样熬出的汤就不会发红了。

  时刻到了。银耳红枣莲子羹差不多就好了,跟普通的做法比较一下,作用是十分明显的。您也快来试试吧。银耳莲子糖羹有较强的补养健身功用,是传统的润肤养颜佳品。

  方法二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功效:止咳润肺

  方法三

  材料:银耳20g 、 枣(干)10粒、 枸杞子适量、 冰糖20g、 水适量

  做法:银耳放入开水中浸泡20分钟,泡发后取出洗净,并去除黄根,掰成小朵;红枣洗净去核,枸杞放入清水中浸软备用

  汤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放入银耳熬煮30分钟,待汤汁变得黏稠后,放入红枣、枸杞继续熬煮10分钟

  10分钟后,将黄冰糖放入锅中,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功效:美容养颜

  银耳的挑选方法

  银耳又名白木耳,含有17种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不仅是人们喜食的传统美味,而且也是补身壮体的滋补佳品,有滋阳补肾、润肺、强身、健脑提神等功效。

  在选购时可参考以下办法:

  一看:质量好的银耳,耳花大而松散,耳肉肥厚,色泽呈白色或略带微黄,蒂头无黑斑或杂质,朵形较圆整,大而美观。如果银耳花朵呈黄色,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干的。如果银耳色泽呈暗黄,朵形不全,呈残状,蒂间不干净,属于质量差的。

  二摸:质量好的银耳应干燥,无潮湿感。

  三尝:质量好的银耳应无异味,如尝有辣味,则为劣质银耳。

  四闻:银耳受潮会发霉变质,如能闻出酸味或其他气味,则不能再食用。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银耳汤的功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银耳汤的功效是非常的大的,它能够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能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有减肥的作用等等,它还含有身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哦。

银耳汤的功效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营养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