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白果有哪些保存方法(2)

  2、吃的时候去除果仁中绿色的胚芽,避免接触果核。

  3、一旦出现中毒症状,只要用白果壳30g煎水服就成了。

  白果的保存方法

  用透气的东西包着,譬如说纸盒子、布袋子,在室温下可保存三至六个月。

  如果空气很潮,要拿出来看看,避免表壳发霉,不过,表壳发霉了洗洗表壳,晒晒,还是一样可以吃。没有影响。

  重要的是,要防止干掉,干掉就没有办法吃了。

  如果想保存的时间长的话,就可以直接放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不是冷藏!冷冻的话,可以吃到明年新鲜银杏再次上市。

  如果是在南方,空气本身比较潮,那么,建议直接放布袋子里,太阳好的时候拿出来晒晒。不晒也问题不大。就这样可以收三至六个月。

  常温超过15度,必须放冰箱保存。

  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不可以吃。

  白果属于药材类,虽然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医用价值和保健效果,但是白果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白果酸、氢化白果二酸及白果醇等有毒物质,(生食或炒食)过食易引起腹泄,是药三分毒。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碱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后可因延髓麻痹而死亡。成人每天一般不能食用超过7颗,否则容易引起中毒。如果孕妇过度食用白果,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孕妇好慎吃白果。

  结语:在生活中,白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有人说吃白果会中毒是真的吗?其实是真的,这是有一定依据的。但是还是可以吃白果的额,只是不能食用过多,每天就几个就行。那么,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白果的食用价值哦。

白果怎么吃 白果的作用 白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