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 瑜伽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苏鄂

发表时间:2014-11-11 10:38

  长期繁忙的工作,各种生活带来的压力,时刻的伴随着我们,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失眠的问题,本来忙碌了一天就已经很疲惫了,这个时候再失眠,那又该用怎样的状态去面临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呢,利用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就可以帮你祛除一天的焦虑。

  瑜珈是一个能够帮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的运动,因为它提倡身心合一,练习的时候,不仅可以舒缓全身紧绷的肌肉,加快体内血液循环,还可以帮助消除掉心理的疲惫,还有各种压力等等,这样睡眠自然也就好了,所以也有人说,瑜伽是一种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运动。

  ● 小狗伸展式

  狗伸展式瑜伽可以放松手腕、头部、肩膀、背部和腰部等僵硬的部位,使之变得柔韧,还能活化内脏的机能。做这个瑜伽的要点是,为了让上半身能好好伸展,要注意保持两脚跟不动。

  1. 双手撑地跪立,手臂与肩膀垂直,手指尽量张开。双膝位于臀部正下方,膝盖到腰的部分要与垫子保持垂直。双脚平行,脚趾踩地。

  2. 脚跟的位置保持不变,双手慢慢向前伸展。脸朝向垫子。

  3. 保持2的姿势,双手继续向前移动。上身渐渐向垫子靠近,直至前额碰到垫子。

  4. 保持3的姿势,慢慢抬头,下颚贴紧垫子。同时弯曲背肌,使胸部到腹部渐渐贴近垫子。做1~4的动作时,都要保持5次呼吸。

  ● 穿针式

  这是对缓解背肌、腰部、头部和肩膀等身体酸痛很有疗效的瑜伽体式。特别是能够充分舒展肩胛骨,舒缓肩膀和腰酸疼痛,促进血液循环。要点是两膝要好好地支撑上身。

  1. 双手撑地跪立,双手与肩同宽,手臂与肩膀垂直,稳住膝盖。保持这样的动作,缓慢地呼吸5次。

  2. 一只手慢慢地向上举起,手指朝向天花板。与另一只手以直线状伸展开来。保持动作不变,呼吸5次。

  3. 把伸向天花板的手慢慢收回,穿过另一只手与垫子之间的空隙,然后把手臂平放在垫子上,尽量向“空隙”方向伸展。保持动作,呼吸5次。

  4. 把支撑在垫子上的手往头部方向伸展,伸直腰,头贴近垫子。保持动作,呼吸5次。反方向也是一样。

  ● 单脚排气式

  通过腿部的伸缩,活动身体深层肌肉。还可促进肠胃的蠕动和脚跟的淋巴循环。要点是要保持盆骨一直贴紧垫子。

  1. 身体朝上平躺在垫子上,两手自然地伸展开来。慢慢地进行5次深呼吸。

  2. 抱住其中一只脚的膝盖,把脚拉伸至胸部。身体较僵硬的人不要过于勉强,尽量拉伸到身体可以承受的位置就好。伴随着呼吸,左右脚轮流做5次。

  ● 快乐婴儿式

  这是对腰部和背部具有按摩功效的瑜伽体式。不但可以伸展臀部和大腿后面、小腿肚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消除双脚疲劳。要点是头不能动。

  1. 身体朝上平躺在垫子上,紧抱两膝,两脚尽量贴近身体。

  2. 脚底朝向天花板伸展开来。两手抓住脚踝。

  3. 慢慢地张开双腿,尽可能地往腰两侧的位置靠近。

  4. 保持3的动作,身体左右摇晃。

  5. 如果觉得抓脚踝太过费力的话,也可以选择抓脚底。

  每天早上起来运动,由于这时候的空气新鲜,可以呼吸到很多清爽的空气,帮助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所以这套瑜伽每天早上起床后做一做,就可以帮助清醒头脑,带来一天的活力,下面这个瑜伽体式就特别适合早上来练习,每天早上起来抽时间练习一下效果非常好。

  1. 两脚稍稍张开,两手向天花板伸展,膝盖稍微弯曲,有点像半蹲的姿势。

  2. 保持1的“半蹲”姿势,在膝盖外侧把双手一字张开。腰部向侧面扭转,眼睛看天花板。

  3. 把膝盖伸直站好好同时,双手向上伸展。

  4. 换一个方向,重复2的动作。这样反复做3次。

  上面的这些瑜伽动作都可以很好帮助治疗失眠症的人群,从而使得第二天的精力更加充沛,提高工作效率,还有生活质量,并且心情好了,对于人际关系的开展,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