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基础知识 女性练柔韧瑜伽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1-20 14:21

  瑜伽基础 女性练柔韧瑜伽的注意事项

  柔韧是女性一生的功课

  对于女性来说,追求美可谓是人生的“终极目标”。目前都市女性中正流行瑜伽,就是以锻炼柔韧性为目的。

  《瑜伽教程》的编撰者韩俊老师,目前正在致力于将这些普通的原理和方法用到儿童和上班族的身体锻炼中去。

  “练柔韧,明显的是能矫正和锻炼脊椎。”她说,“许多上班族一坐就是八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脖子不动眼睛不转,颈椎和腰椎都超负荷‘运转’,久而久之就自然老化僵硬了。因此,这些人应多练‘拉筋’。”

  有些上班族女性向韩俊诉苦,说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死水一潭”,丝毫没有20岁、30岁、40岁应有的活力。

  “对于这些成年人来说,我会建议她们多练练瑜伽,多拉拉筋、压压腿。这样虽说不会让人迅速瘦身,但是整个人看起来会活力四射。

  体态优雅、步履轻盈,看起来至少比实际年龄年轻5岁。”韩俊补充说:“如果有条件,从小开始练柔韧是好的。小时候练好了,不仅会长高,骨骼也会更结实,老了会少得很多病。”

  柔韧,随时随地都能练

  也许很多人会说,普通人没有运动员的“底子”,拉一会儿筋就会酸疼不已。对此,韩俊表示,她也是个爱上瑜伽的普通人,练柔韧时也会累,感觉压得很疼。

  初觉得痛苦不堪,不过身体慢慢适应了只护,就不再感到痛苦。筋拉开以后,再练就更不会痛了。

  有的人天生体质软,有的人是后天练出来的。

  “人的柔韧性从手就可以看出来。比如手指向后扳,与手背呈90度角,就是柔韧性好。”不过,即使是天生柔韧性不好的人也不用担心,“后天的练习还是关键,即使你现在已经年过40,也还来得及。”

  一般来说,坚持练习半年以上,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明显的改变,“很多女士告诉我,练了一段时间后,变得越来越爱照镜子了。”

  对于上班族来说,韩俊建议,只要做到轻度的抻拉就好,不必压得太狠。坐着往下躺,感觉有抻拉,就算拉筋。

  “哪怕每天只做一点点,也要坚持,好的柔韧性不是一两天能达到的,开始了就坚决不能停。”停止练习以后,就很容易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上班女性可以借助桌椅,随时随地做一些拉筋动作,不一定要到健身房。

  她推荐了一个动作:掌心向前,手指冲下,把手撑到桌面上,身体靠紧手,塌腰,双腿后伸翘起,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手上,把腰彻底拉长。这个动作对脊椎很有帮助。

  练柔韧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那么,对于平时自己练习柔韧的人来说,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韩俊介绍了几项原则:

  “首先要量力而行。瑜伽的某些动作很夸张,不能强求。有的人练几天,腿就扳到头上了,有的练几年也不成。只要能练出感觉就是好的。

  其次,练前要热身,感觉身体是热的,才能开始拉。不管夏天和冬天,先小跑一下,感觉有点冒汗,再开始。”

  当记者问,男人有必要练柔韧吗?韩俊说:“有必要。瑜伽可以帮助男性放松及缓解压力,而且对于柔韧性天生较差的男性来说,瑜伽还可以磨炼意志。”

  练瑜伽有养生效果

  而对于韩俊来说,她爱的健身功课就是瑜伽。

  “瑜伽是一种养生的项目,能按摩内脏、排毒、让人不想吃油腻食物,这样综合起来就达到了养生的效果。如果单纯地拉筋,并不具有养生效果。”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基础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