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常识 练习瑜伽我们应该注意的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胡月

发表时间:2015-07-22 17:15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学习练习瑜伽,我们在练习瑜伽之前不能盲目的去练习,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应该在什么时候练习瑜伽好,练习瑜伽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什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在练习瑜伽之前我们应该要准备的点。

  时间:

  早晨,在吃早饭之前是我们锻炼瑜伽好时机。

  傍晚或是其他时间也可练习,但要保证空腹或完全消化以后进行练习。

  大体上是饭后三到四小时,喝入流质食物或饮料可在半个小时后练习。

  其实在瑜伽的教学当中对练习的时间作了明确的规定,早晨在太阳出来之前,中午在太阳到头顶的时候,晚上在日落以后还有半夜12点的时候。

  不同时间要练习不同的内容,例如早晨多练习体位法,中午多练习庞达,晚上多练习冥想等等。

  练习者应该选择对自己为方便的时间,争取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内练习,练习瑜伽时,身体保持正常和安静状态,如果此时身体有不适的地方或是病状尽量不要练习过于强烈的方法,也可以完全不进行练习。

  尽可能的多练习瑜伽,当然绝不可以超出身体的能力。

  地点:

  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选择安静,空气好的地方。

  在房间中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这对于调息练习尤为重要,养成经常开窗透风的习惯,练习瑜伽时可以在旁边摆放绿色植物。

  地上需要铺上松软的毯子,柔软度控制在轻松的能保持站立,千万不能让脚下打滑;在练习关于坐式的瑜伽时可以使用蒲席,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疲劳。

  安静:

  瑜伽练习时必须保持安静。避免交谈和心理活动,可以播放轻松简单的乐曲,总之要使身心能够专心集中。

  休息:

  瑜伽休息非普通的休息,每一种的休息其实都是一种冥想这作用不可小看,他能够放松身体,感受获得的能量,也可以锻炼身心意志感受自我的存在。

  休息有两种,第一是短时间的休息,这主要是体位法中常采取的10-30秒的休息,一般占用练习的五分之一左右。

  另一种是专门的休息有时达数小时之久,例如瑜伽者常练习的尸体放松术等等。

  这种方法除了达到放松的目的以外,还是有意识地控制了体内能量和精神。

  练功服装:

  瑜伽练习时穿着尽可能的简单,短裤、宽筒裤或是中国传统的练功裤;女子可以穿短裤或弹力裤。上身要宽松。

  洗澡:

  清晨练习者在练功前不必洗澡,具体何时洗澡可根据练习者的方便自行决定。

  如果想在练功后用热水淋浴,应在15分钟后进行。洗澡可以增加人体洁净和轻松的感觉,这样在进行某些练习时效果更好,因此许多人选择在练习前洗澡。

  练习方法:

  为取得瑜伽练习的成功,必须掌握正确的的方法。瑜伽是一种完善的科学体系,所以要求练习者采用准确的方法练习。

  如果不能按照规定去做,这些瑜伽练习就变成了无味的机器动作,与真正的含义背道而驰。

  虽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完美无缺的作出所有的瑜伽姿势,但他们无疑可以毫无困难的掌握瑜伽练习的要领。

  希望每一个人按照个人身体限度练习瑜伽,尽力而为不可强求。瑜伽练习的每一步骤到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

  妇女注意事项:

  妇女在经期和怀孕四个月后,不宜做瑜伽练习,在这种情况下,许多瑜伽方法应该停止,有选择的从事锻炼。

  瑜伽练习对治疗各种妇科疾病极有效,对于增进妇女健康也有补益。

  例如,月经失调可通过瑜伽练习治愈,孕妇适当的练习瑜伽可增进胎儿的体质,甚至可以有助于缓解分娩的痛苦。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常识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