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瑜伽的好处 立秋时节热瑜伽快速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08-05 10:29

  瑜伽是一种深受大众喜爱的健身运动,瑜伽的种类有很多,热瑜伽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瑜伽,练习热瑜伽的人也有很多,我们经常说练习瑜伽需要一定的恒心和毅力,那么,练习热瑜伽我们相信你更需要的一种勇气!

  立秋时节,练习热瑜伽正当时。今天,我们只学两个热瑜伽体式。认真点哦,对你十分有益!

  热瑜伽第一式 站立深呼吸式

  动作要领

  1、面对镜子站立,双腿并拢,脚跟并拢在一起,大脚趾相触,脊柱挺直,双臂自然垂于身体两侧。

  2、十指交叉掌心相触,屈肘,将手指顶在下颌,尽量保持两肘并拢在一起,在接下的动作中,保持指关节不要离开下颌。

  3、用我们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用喉咙部位呼出。

  在此呼吸中,嘴和鼻子仅是空气进出肺部的通道。

  稳定地慢慢吸气,数到6,尽可能长久地吸入大量气体,感觉肺内充满一杯水,从底部一直到边缘都被充满。当吸气数数时,慢慢抬起肘部好像海鸥的翅膀,手背碰触到脸颊两侧,手指反向弯曲,掌心不再相触,下颌向下用力,手指更加稳固地在下颌处。

  4、接下来,当数到六时,微张开嘴呼气,同样数六下,同时头大限度的放松后仰,仍要保持手指触下颌,让手臂、手腕、肘部并拢在一起,尽量达到手前臂与地面平行。

  5、感觉累时,需要你你再放松,这时候,手的疲倦感会越来越强,请弯曲膝盖同时脚自然分开。

  你应尽力改正以上问题,无论呼与吸,意识放在下颌与手臂上,确认超过十次之后,向下做一个动作。

  6、做9次呼吸循环,在第10次将手臂放回身体两侧,脊柱挺直,站立休息20秒钟,做10次循环。终可以做到100次或更多。

  作用功效

  站立深呼吸教你使用上另外90%的肺功能,此练习可用于各种身体锻炼之前。因为可以扩大肺容量,增强全身的循环使身体接下来的运动做好准备。

  教练提示

  开始的时候,吸气手臂不能超过肩膀不用灰心,意识放在下颌,渐渐地指关节肩膀就会被打开。

  如果你是一个吸烟的人会感觉更明显,正解地采用喉呼吸,慢慢呼气,体持肘部始终并拢。

  你可能会感觉眩晕或头晕,在开始练习的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属正常,不用过于紧张。在任何时候,不要闭上眼睛。

  热瑜伽第二式 半月式手触脚式

  动作要领

  1、站立,双腿并拢,脚跟并拢在一起,大脚趾相触,脊柱挺直,双臂自然垂于体侧,手指手臂呈直线。

  2、吸气,手臂经身体两侧向上抬起伸直,双手合十,拇指相扣,手臂伸直贴紧双耳,手臂向上方伸展。呼气,保持头抬起,对于初学者,下颌距胸骨至少保证4公分,手臂始终贴耳。

  3、眼睛盯住前方固定一点,尽可能向上伸展身体,不要弯曲手臂和膝盖,呼气,慢慢向右弯曲到大,保持全身面向前方,如果上体开始转动向右了,让你的左肩向后,右肩向前,手臂伸直,肘固定,下颌保持距胸骨4公分,保持均匀呼吸,停留10-20秒钟。

  4、通常遇到的问题是一旦手掌并拢,手臂伸直贴向耳朵,下颌就会靠近胸部而达不到4公分远,手指没有指向上而是朝向前方,可以试着让手臂稍向后用力,可以帮助下颌抬起,弯曲身体。

  5、吸气,慢慢将身体回到中心,手臂与脊柱保持向上伸展。

  6、呼气,向左弯曲上体,手掌尽量达到平行于地面,不要转动身体,两侧做相等的时间。

  7、吸气再次回到中心,双臂与脊柱仍保持向上伸展,身体立直时要放松,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再重复练习。

  8、之后第三步后弯,吸气,尽可能缓慢伸展后背,腰部向后弯曲。

  9、呼气,腰部大限度的后弯,头尽量向后仰,颈部放松,意志在颈部,将大腿,腹,髋尽可能向前伸展,膝盖尽量伸直,颈部放松,重心在脚后跟,均匀呼吸,保持10-20秒钟。

  10、(初学者替换动作)大多数初学者,在开始练习时候身体弯曲的程度不会太大,可以脚膝并在一起向前,略弯膝盖使肩部更加向后。

  11、吸气,慢慢回到直立,手臂保持向上伸展。

  12、吸气,躯干向上,呼气,从髋部向前弯曲,膝盖伸直,下颌离开胸骨。

  13、当腿不能再保持伸直,完全放松,屈膝,手抓脚跟,大拇指及其余手指前部触地屈肘前臂内侧顶靠在小腿后,腹部触大腿。

  14、之后尽可能向地板伸展你的身体,放松尾骨,胸在膝关节部位,脸在膝下,贴近小腿胫骨,看不见光线,保持眼睛睁开。接下来,再次使腿伸直,尽量伸展,意识放在呼气上,臂部向上伸展,前臂压小腿,手抓住脚跟,头向脚面方向伸展。

  此时膝后部得到充分的伸展,均匀呼吸,保持10-20秒。

  15、作为初学者可以屈膝以使手从后面抓住脚跟,双腿并拢,意识在尾骨上,以这一点向下放松,身体的形状好像一把折刀,开始手触不到脚跟,不要灰心,几天后这将不是问题。

  16、吸气,手松开脚跟,双手合掌,缓慢抬起身体,回复到身体直立位置,向上伸展。

  17、呼气手臂从身体两侧放落。休息片刻,手臂、下肢、双脚放松。之后再次重复做一遍,每侧动作保持10-20秒,之后休息。

  作用功效

  动作姿势弯曲如半月,称之为半月式。练习半月式脊椎得到伸展,增加柔韧度;消除腰侧、臀部外侧及大腿外侧过多的脂肪;舒缓下背痛;舒缓坐骨神经痛;伸展肩膊,改善肩膊的不良姿势;改善双脚的血液循环;提升专注力。

  教练提示

  “半月式”的起始动作和“三角式”及“侧角式”很相似,因此你可以在练习上述这两个姿势后,接着练习“半月式”。它对平衡力的考验可不少,如果没信心,谨记不要勉强,或者用瑜伽砖帮忙一下吧。

点击查看更多:热瑜伽的好处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