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初级瑜伽入门教学视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4-15 14:53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在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关于如何开始瑜伽入门练习,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基础的瑜伽教学,如果你想更加深入的了解瑜伽,不妨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基础的瑜伽动作吧!坐角式是我们经常练习的一个瑜伽动作,坐角式具体应该怎么练习呢?

  坐角式

  坐角式有几个难易不同程度的变化,初学者请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切勿勉强拉腿。

  双腿并紧战例,双手各持一个哑铃,向后成蹲坐姿势,直到你的大腿几乎与地面平行。

  注意将我们的后背放松,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呼吸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呼吸的节奏,另外,还要保持身体平衡。

  手掌朝上,把两个哑铃的末端压在一起,注意不要让你的手臂接触膝盖。

  不要移动左臂,吸气,然后向后弯曲你的右胳膊肘,把哑铃拉向胸前。

  呼气,然后放低,换臂重复做一次。

  战斗式

  战斗式的练习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柔韧性,非常适合我们的初学者练习,练习战斗式非常简单,来了解一下吧!

  左脚向后迈大约3英尺。

  从你髋关节开始向前倾斜,把你右手的哑铃放在你右边的腋窝处,同时胳膊肘抬起,左臂向前伸直,与肩持平,手掌朝内。

  把左脚抬离地面,左腿向后伸直,脚尖绷紧,使你的左手臂和左脚尖形成一条直线。

  吸气,然后旋转左肩膀,把哑铃向前,向上抬起,直到前臂朝上,且与上臂成直角。

  呼气,然后放低。换右臂重复做一次。

  然后双臂同时向上旋转,在前臂朝上的时候停止,保持这个动作做一个静止收缩运动。

  放低哑铃,同时放下右腿,使得双脚同时落地。

  凤凰开屏式

  凤凰开屏式的练习对我们的初学者而言是非常简单的,练习这一式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感受自己的小腿变化。

  功法

  在“孔雀伸展式”的基础上,将左腿向上抬起,尽量让小腿与地面保持垂直。

  深吸气,两只手慢慢地向上举起,吐气的同时将我们的双手由外扩展,放松身躯。

  双肩下沉,下巴抬高,目视右手指尖。保持3~5次呼吸。

  功效

  柔软背部,增强侧腰和背部肌力。舒展颈椎,刺激活化腋下淋巴腺。减少大腿根部、腰部脂肪,防止胸部、臀部下垂。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可超出身体极限

  一节瑜伽课后,应该达到身心合一的良好感觉。

  如果只是身体的某些部分感觉好,或者出了一身大汗,再或者觉得头痛酸胀和过度兴奋,都是身体受伤的信号。

  每节课程结束以后,可以做一个身体记录,看看自己身体各部分的感受,看是否超过极限,据此来制定练习计划才能达到佳效果。

  根据个人体质进行

  产后瑜伽需要根据个人体质进行,因人制定合适运动计划,循循渐进,不能为了加快瘦身而伤害身体。

  不可选择跳健身操热身

  有些瑜伽教练选择跳健身操作为做瑜伽前的热身运动,这是不可取的。

  因为跳健身操身体动作幅度过大,跳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无法进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状态。

  另外,我们跳操结束后,肌肉很兴奋,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各种肌肉拉伤。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入门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