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瑜伽动作 四组瑜伽帮你防治月经不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4-26 16:31

  练习经期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身体不适,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经期瑜伽教学步骤来学习四组简单的经期瑜伽动作,通过这四组瑜伽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防治月经不调症状,另外, 你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哦!

  另外,在我们开始经期瑜伽练习之前,我们还需要提醒大家,经期练瑜伽不要让自己太疲劳哦!经期女性身体需要休整,不要过度练习。

  半莲花坐单腿背部伸展式

  功效

  在做这个姿势的时候,腹腔各种器官得到收缩,在一股增大了的血流流向肚脐和生殖器官区域,增强卵巢功能,使月经恢复正常,长期坚持还可改善消化系统,减轻便秘症状。

  动作1

  以两腿向前伸直的姿势坐在床上,弯曲右腿,把右脚放在左大腿上,脚跟应顶着肚脐下面的那一个点,右脚底朝上这就是半莲花坐。

  练习半莲花坐对放松身体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非常适合我们的经期女性练习,大家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要注意动作幅度的把握。

  动作2

  呼气,把右臂伸过背部,抓住右脚大脚趾,把你弯曲的右膝移近你伸直的左腿,伸出左手,用左手抓着左脚,吸气,向上看,伸展背部,保持姿势5-10秒钟。

  动作3

  呼气,把左肘向外弯,躯干也向下弯,尽量把前额靠近左膝,然后把你的鼻子,双唇,后连下巴也靠在左膝上,均匀呼吸,保持这个姿势30秒。

  动作4

  吸气,把上身升起回复到伸直的姿势,放开两手,把右腿伸出去,左右方向互换,重复这个练习。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一样,我们在练习经期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极限,练习的时候不要超出自己的身体极限。

  如果你难于抓着大脚趾,就可以一边用左手紧握住右脚,一边把右肩向后收,也可以借助瑜伽绳,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开始时,你可能要把左膝微微弯曲,但后应该能够保持左膝挺直。

  经期练习瑜伽的四大阶段

  第一阶段:减肥滞留期(月经开始后第1-7天)

  这个时期,你体内的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都将处于一个月中的低谷,荷尔蒙缺乏,新陈代谢缓慢,身体极易疲倦,此时就需要放慢你的减肥速度。好好呵护一下疲惫的身体,为下一阶段的瘦身行动储备能量。

  减肥建议

  可以选择轻柔的徒手运动,比如简化太极拳、普拉提等等。

  第二阶段:减肥高峰期(月经后第7~14天)

  月经后的第7-14天就是减肥的高峰期,这时激素分泌旺盛,会加快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吸收和消耗,只要抓住这个佳时期,就能够轻松快速减肥。所以,减肥的MM要好好把握哦!

  减肥建议

  1.运动频率尽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时,每星期至少保持7个小时以上的运动量。

  2.选择易于消耗热量的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和骑自行车等。

  第三阶段:减肥平快期(月经后第14~21天)

  由于黄体素分泌增加,让肌肤状况变得不稳定,代谢能力也开始从高峰逐渐减缓。越是接近第四阶段的黄体后期,体重就进入不易下降的阶段,所有代谢都开始缓慢,就算很严格地执行减肥计划,体重下降也相当缓慢。

  减肥建议

  1. 一周运动时间保持在6小时以上。

  2.多做一些机械运动,如打网球和做有氧操可以帮助你在这段时间内消耗热量。

  第四阶段:减肥慢行期(月经后第21~28天)

  这个时期你体内的黄体激素的分泌量已经升至高处,无论多微小的毛细管都有能力将原浆渗入细胞组织这时你的大脑感应到体内水分流失,便会本能地保留盐和更多水分,导致你的体重增加。不过这属于正常现象,少量的体重增加是不用担忧的。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