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动作 夏季练瑜伽甩掉恼人的赘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31 14:20

  减肥没有那么容易,只有坚持才能有效果,练习减肥瑜伽更是如此。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减肥瑜伽教学步骤学习一些简单的减肥瑜伽动作,当然,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减肥瑜伽视频教程进行模仿练习。

  坚持练习减肥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减肥瘦身,对提升我们的气质也是很有帮助的哦!从仰卧式开始练习吧!

  仰卧式

  做法

  身体平躺,双手放两侧,双腿抬起与地面呈90度,注意收腹,腰要贴在垫子上。

  将双腿打开呈45度,保持12秒,然后回到起始动作。

  将是上面的姿势练习二十次左右,当然,练习的次数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再做具体的调整,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身体平躺,双手放两侧,双腿抬起与身体呈90度。双腿前后交换运动,两腿夹角保持30度左右。重复20次。

  战士II式

  战士II式的练习非常简单,就算是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通过这一式的练习轻松实现减肥的目的,

  动作分解

  身体站直,然后注意呼吸,然后将两只手抬起来和地面平行。

  如果你是瑜伽初学者在练习到这一步骤的时候,也许会感到有点乏了,建议你再接再厉,实在累了,不妨休息一会儿再做练习。

  右脚向右转90度,左脚稍向右转15度至30度。屈右膝,直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垂直于地面,大腿、头向右转,睛注视右手指尖。

  保持30秒。吸气,伸直右腿,恢复起始姿势,左侧重复以上动作。

  蛇式变式

  功效

  恢复女性臀部弹性,防止下垂,消除腰背部的脂肪。塑造臀、腰、背部曲线。

  动作要点

  俯卧,双腿并拢,脚尖点地,双手放于胸部两侧,两肘内收。随吸气,手臂用力,胸部离开地面。

  双肩下沉,臀部、后背保持收紧,目视前方。缓慢抬起右腿,延展脚尖,保持膝关节伸直。3~5次均匀呼吸,随呼气,右脚还原,换左腿。

  坐姿伸展式

  做法

  坐姿,双腿并拢伸直,上身与下身成90度。吸气,双臂上举,呼气,用双手去握双脚(柔韧性强的可以把手臂再向体前延伸),上身向腿部靠近,脊柱保持正直,尽量用下巴去贴近膝盖或小腿。保持这个姿势,做5个深呼吸。

  健身球曲伸

  做法

  坐在健身球上,挺直上半身、收腹,双手叉腰,大小腿呈90度角。在保持平衡的基础上抬起一条腿,同时勾脚尖,保持12秒,回到起始动作。每条腿重复15次,换另一条腿。每次练习少3组。

  注意保持脚踝和脚放松。脚底蹬地,力量从下向上跳起。落地要轻,双腿自然分开,还原起始动作,再站直。1520次为一组,每次练习少3组。

  结束式

  做法

  站立,双脚打开至比髋部宽度稍宽一点的程度,双脚向外侧开出45度角。弯曲膝盖,使膝盖超过踝关节,至半蹲的姿势。

  然后,左脚移动一小步,身体向右边移动,动作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另外,还要坚持练习哦!

  右脚再移动一小步回到初的姿势。然后继续这样侧向一边的方式,出左脚身子走侧的走10步,然后再出右脚身子左侧的走10步。

  给初学者的几个忠告

  1、做瑜伽之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有条件的话,好在做瑜伽之前能沐浴!这样可以打开身体关节,有助于做动作的伸展。

  切忌做完瑜伽后马上沐浴,至少也要等上半个小时以后再沐浴。

  2、做瑜伽运动需要空腹

  一定要空腹。练瑜伽前2-3个小时是不能吃饭的,因为瑜伽有很多的转、扭、压等的动作,如果不空腹的话,会挤压胃而感到恶心。

  做瑜伽后0.5-1个小时内也是不能吃饭的,做完瑜伽也不要立马吃饭,这样会引起胃部的不适的哦。

  更甚者可能会引发胃炎或胰腺炎等。做完瑜伽越晚吃饭越好。

  一般做瑜伽好保持在每天1个小时左右。

  3、做瑜伽时好将手机静音

  如果是去瑜伽培训班练习瑜伽,关掉手机是对自己对他人起码的负责和尊重;如果是自个儿在家练习的话,好也静音,瑜伽是修身养性的运动,认真练习瑜伽,对身体、心态和情绪都是有好处的!

  4、练习瑜伽什么首饰都不要带

  那些可爱又好看的饰品就不要带了,会增加你的束缚的。有部分人在练习瑜伽时会用保鲜膜把腿啊、肚子啊什么的都缠上,说是要减肥。

  可是,各位MM们这样并不是科学的哦,做瑜伽汗是出了,可是排不出去容易得湿疹的哦。因此,绝对不要!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