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瑜伽教学 学习瘦身瑜伽拥有苗条身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31 13:08

  如何才能拥有苗条的好身材呢?练习瘦身瑜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身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瘦身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也可以参考下面的瘦身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

  练习瘦身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对提升我们的身体柔韧性也很有帮助,是非常值得一学的健身运动。

  蜥蜴式

  功效

  缓解身体疲劳,去除肩部多余的脂肪。纠正驼背、扣肩,美化肩部线条。改善便秘。

  合拢我们的双脚,轻轻地跪坐在地面上,将我们的上半身慢慢的向前倾,使我们的胸部贴近我们的腿部,额头尽量点地即可。

  当我们吸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头部慢慢的向上抬起来,手臂要向前舒展,保持手臂垂直的状态,调整呼吸的节奏,保持身体不要东歪西倒。

  躺卧跑步

  身体躺在瑜伽垫上,连退相互并拢,并且向上慢慢的抬起,大约呈现45度角,两手手臂放在身体两侧,缓慢的抬起自己的头部。

  塔尖式

  理疗效果

  降低心率。舒缓僵硬的肩膀。伸展脚踝,锻炼双腿。让血液流向大脑,促进大脑聪明,更有活力。

  动作提示

  以手臂和膝盖支撑地面,都保持在90度的位置。将左腿向后伸直,左脚尖与右膝,右手三点在一条直线上,支撑身体,左手大臂贴近耳朵。

  当然,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进行合理的调整,练习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我们的呼吸保持均匀缓和的状态。

  由头至脚尖依次伸展,吸气是在依次回原身体,呼气时回到起始姿势。

  开合v字式

  开合v字式的练习可以使我们的准妈妈的脊椎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坚持还有很好的塑形功效,对产后瘦身很有帮助。

  动作分解

  坐在地板上,双腿v字型打开。

  同一侧的手握住同一侧的脚,两手同时用力,将双脚向上提起,脊背挺直。保持深呼吸。

  莲花式

  动作分解

  站立,双脚略微张开,但不要超过肩膀的宽度,双手合十于胸前。

  吸气的同时,将身体慢慢蹲下,膝盖尽量向旁侧、后侧伸展,足跟尽量贴近会阴,上身保持放松。

  在早起后、临睡前,或是看电视的时候,选取一两个喜欢的动作,多做几遍,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平坦腹部带给你的惊喜。

  挺直背脊

  动作描述

  双腿盘起,让臀部坐在双脚上,挺直背脊。慢慢地把上半身和头向右方转动,把右手手指放在右胯部后,左手放在右膝盖上。

  用鼻子做深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腹部和胸下部。吸气时胸腔张开,呼气时胸腔收缩。深吸一口气,同时用力伸展脊柱;呼气时扭转身体。

  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将肩部尽量的放松,让肩部保持水平的状态,练习完之后,将这一式再次练习数次即可。

  侧面伸展

  加强了身体的伸展性,很好的修饰了手臂的线条,针对身体中段起到调理辅助功效,同时对减少腰部脂肪有很好的效果。

  动作提示

  跪于垫子上(金刚坐式),双手掌心向前置于垫子上,脚尖勾回,吸气时,伸直双膝,呼起始将胸椎脊柱下沉,变成顶峰的姿势。

  保持这个姿势控制均匀的呼吸,吸气时微弯曲左腿膝关节,将大腿膝盖向上抬起,尽量伸直(达到自己的状态为佳)。

  呼气时将胸椎脊柱再次下沉,控制均匀的呼吸。依次回原回到起始的动作,金刚俯卧式放松。

  单脚站姿

  练习步骤

  右腿伸直撑地,左腿伸直离地,指向前方,伸直背部,双手插在腰部,挺起胸部,打开肩膀,保持身体平衡,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