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睡前瑜伽 睡前练瑜伽让你轻松入眠

  说到睡前瑜伽,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现代人的失眠问题越来越严重了,失眠怎么办呢?练习几组简单的睡前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压力,放松身心,使我们更加轻松的进入睡眠模式。睡前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睡前瑜伽的练习和其他的瑜伽有所不同,睡前瑜伽动作应该比较柔和,强调的是舒展,动作的幅度也要小一些,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这些细节哦。

  鹆王式

  动作要领有右膝弯曲,左脚向后伸出,弯曲左小腿,置于左手肘内。

  吸气,慢慢将右手抬高,上身同时向后拉伸,身体的紧张感由腰部延伸到肩胛;呼气,松手,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这样的练习可以有效的舒展我们的全身,尤其是对我们的腰椎而言是大有好处的,另外,睡前坚持练习这一式对调理我们的肾脏也很有好处。

  下犬式

  功效

  放松身体,恢复体力,缓解肩胛部僵硬感,伸展肩部、脚部筋骨,活动小腿和双手,强化双臂和双腿;缓解失眠、减轻压力。

  动作要领

  从跪立开始,手心朝下置于地面,双手与肩同宽,双膝与臀部同宽。双脚双手紧贴地面,抬高臀部,使身体与地面形成一个三角形,以臀部为顶。

  如果腿部感觉僵硬,可以适当踮起脚或者弯曲双腿。

  吐气的时候将我们的肩部尽量向下压,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练习的过程中还需要尽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尽量张开手指和脚趾,分散受力点,从而保证身体重量平稳。

  为分散双臂的承受力,使该动作达到佳的放松效果,你可以(抬高膝盖骨)让股四头肌配合双臂受力。

  小贴士

  如果在这一式中手臂需要辅助,可以倚墙放一把椅子,手置于座椅上。

  推摩式

  动作分解

  推摩式是瑜伽入门的基础动作,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很快的消除腹部的脂肪。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

  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

  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

  对于久坐人群而言,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体僵硬的毛病哦!另外,对肩颈酸痛也很有帮助哦!

  顶峰式

  双腿跪坐,调整呼吸。双手与双腿撑地,双手分开与肩同宽。

  吸气,伸直两腿,脚根抬起,屁股升高。呼气,脚根放在地面上,正常地呼吸,保持此姿势1-2分钟。还原,跪坐放松,调息。

  肩关节拉伸式

  端坐,上身挺直,自然呼吸端坐,上身挺直,自然呼吸。右手托住左肘尽量向右后方移动右手托住左肘尽量向右后方移动。

  坐姿,保持自然的呼吸,放松全身,将上半身保持挺直的状态,抛空杂念,准备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

  左臂向右伸展,左手置于右肩。右手托住左肘尽量向右后方移动。保持五个呼吸随后换另一侧重复上述动作。

  手扶肘部移动时注意保持水平,肘部不要上扬或下压。做完之后双手掌心向内按摩活动下颈部。

  可以缓解肩部僵硬,预防肩关节炎,不仅让大臂的线条修长,也使长时间上网带来的臂膀痛有所缓减。

  婴儿式

  功效

  可以柔和地舒展臀部、大腿和脚踝,并能缓解背部疼痛。

  动作要领

  开始时呈跪姿。

  两步动作先做哪个都可以。双膝并拢而双脚分开,臀部休于地上。(用双手辅助)将大腿和小腿分开呈环形至舒适状态。

失眠怎么办 睡前瑜伽 简单的睡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