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瑜伽垫 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瑜伽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7 15:22

  瑜伽垫是非常重要的瑜伽用品之一,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常见的瑜伽垫的使用。如何选择瑜伽垫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或者也可以参考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学习。

  选择瑜伽垫的种类是非常重要的,如何挑选瑜伽垫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下面的五个细节来了解下吧!

  如何挑选瑜伽垫

  1、瑜伽垫平铺在地上时,是否容易放平。

  2、流汗后会不会容易打滑。

  3、瑜伽垫的可携带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张好携带的瑜伽垫可以帮助我们省心不少,方便我们进行瑜伽练习很重要。

  4、它的材质是否环保 被淘汰后对环境有多大的影响。

  某健身教练建议,在购买时,以下5个小窍门可以帮你买好买对瑜伽垫。

  1、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垫,试试耐压性如何,弹性好的瑜伽垫对人体更具保护作用。

  2、随身携带一块橡皮擦也会对我们有利于我们的瑜伽垫的选择,一种好的瑜伽垫是可以经得起橡皮擦的考验的。

  3、用手掌轻推垫子表面,要有一种干涩的感觉,如果垫子表面发泡剂残留过多会有湿滑的感觉,那么在上面做练习时容易打滑、摔伤。

  4、初做瑜伽的练习者,可选用厚一点的垫子,如6mm厚的;有一定基础的则可选用厚度3.5mm-5mm左右的瑜伽垫。

  5、比起传统的用PVC制作的瑜伽垫,混合天然乳胶和麻的环保瑜伽垫,虽然价钱略高,但对人体和环境都会更好。经济允许时,不妨考虑。

  瑜伽垫厚的好还是薄的好

  瑜伽垫的厚度也是需要我们认真的考量的,适合我们的瑜伽垫的厚度是对我们的瑜伽练习非常有关系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垫的厚度。

  从瑜伽种类看

  1、柔软训练为主的瑜伽,经常需要坐在垫子上练习,这时厚一点、软一点的瑜伽垫会让你更舒适。

  2、而有些瑜伽类型,比如力量瑜伽的练习就建议大家用一些相对而言比较硬一点的瑜伽垫,太软的化可能会导致重心不稳,受力不均。

  3、若是你做的动作没有那么静态,也没有像跑步一样流那么多汗,那么“选薄不选厚”。

  因为垫子的贴地性应该是首要考虑的,铺在地上就像是和地板融为一体的感觉好了,否则容易失真。

  遇到类似跪地的动作,可以在膝下垫条毛巾。

  从对瑜伽的熟练程度看

  1、对于初学者而言,我们的瑜伽垫你的选择一般是6-8毫米厚的,这样的厚度是比较适中的,可以防治练习中的运动损伤。

  但也不能因为怕痛选择太厚的垫子,因为过厚容易在练习失去平衡,重心不稳,导致崴脚。

  2、中高级练习者一般推荐4-6毫米厚度的瑜伽垫。

  3、而骨灰级粉丝和专业级瑜伽者普遍使用1.5-4毫米厚度的瑜伽垫。

  初学者瑜伽垫厚度怎么选

  许多初学瑜伽的人为了防止自己摔伤,经常有这样的慨念:瑜伽垫应该越厚越好。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瑜珈垫重在弹性不在厚度 。

  使用瑜伽垫的作用,在于保护身体在和地面接触的时候不要受到挤压,所以,弹性才是比较重要的,比如TPE的瑜珈垫子3MM比PVC的瑜伽垫6MM弹性还要好。

  而同样材质的瑜伽垫,厚垫子的弹性相对会好。大家在购买瑜伽垫时可以发现,同种材质的瑜伽垫因厚度的不同价格也会有很大的区别。

  如在质量相等的情况下,PVC瑜伽垫6MM厚度的垫子弹性比5MM的好。

  那么适合初学者的瑜伽厚度是多少呢?答案是6MM。

  国际标准的瑜伽厚度就是6 MM,这个厚度的确定是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才被世界各地所接受的。

  刚刚接触瑜伽的人,好选择, 6MM的瑜伽垫。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