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瑜伽球 带你重新认识瑜伽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7 15:51

  瑜伽球也是一种很实用的健身器材,用好瑜伽球可以为我们的减肥增添几分趣味。你知道如何挑选瑜伽球吗?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瑜伽教学来了解下,当然,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了解下。

  在我们挑选瑜伽球的时候,我们应该先了解下瑜伽球的材质都有哪些?不同的瑜伽球,其材质是不一样的。

  瑜伽球也称为健身球或瑜伽健身球。是一种配合运动健身的球类运动工具。材质多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

  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健身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瑜伽球的主要作用是锻炼我们的腹部,腰部以及后背,这就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进行练习,球上练习瑜伽对我们的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

  令肌肉得到有效的按摩,放松,消耗脂肪的功效,同时也是一种提高专注能力,减轻精神压力,增强四肢和脊椎的承受的耐力。

  瑜伽球是特别的工具

  它把弹性和滚动性结合起来作用于整个身体,从而反弹了一部分力,不至于受伤。

  又包含了瑜伽的伸展、力量、耐力与瑜伽的机理,不需要特殊的市场地,简单易学,更适合于各种人群的身体锻炼。

  另外,瑜伽也是一种很基础的健身运动,练习瑜伽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风靡了整个世界,很多人都是瑜伽迷。

  适当的瑜伽球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

  它活动多样

  可以举,骑,卧,拍,踢,压等。它的健身效果良好,特别对脊柱和骨盆的锻炼非常有益。

  并有很好的辅助损伤恢复和康复功能,对腰背疾病疗效特别显著;而且在锻炼时比较安全,不容易出现损伤。

  同时可以逐步恢复和提高人(包括病人、受伤人)的柔韧性和平衡性、具有调整姿态、心肺的功能。

  还有瘦身作用

  特别适用于小腹过胖、手部及腿部过粗的人来使用,借助着简单的瑜伽运动,来帮助你塑造完美形象。

  瑜伽球4大健身效果

  1.腰背有伤一样能做

  因为受力柔和,瑜伽球运动相对比较安全,连腰背已经有伤、需要康复治疗的人也可以练习,可以避免对关节造成过大的冲击,做起来就会轻松不少。

  2.训练人体平衡性

  瑜伽球是一个“不稳定”的运动器械,当你借助瑜伽球离开地面时,就要努力保持平衡。

  不让球滚动,也不让自己从球上落下,这就需要腿、腰、腹部的综合力量控制,这能够很好地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和肌肉力量。

  3.按摩作用

  瑜伽球动作会尽量让身体与球面做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瑜伽球会均匀而柔和地按摩身体,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4.纠正体态

  当你坐在瑜伽球上的时候,身体各部位都在不断作出细微调整,使身体保持稳定。

  这些小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腰背和腹部力量,让你不由自主地坐直、打开肩膀,纠正你长期以来错误的坐姿。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