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用品 初学者选购瑜伽服要注意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7 14:50

  瑜伽服是我们瑜伽练习中必不可少的瑜伽用品,瑜伽服的选购对于瑜伽初学者而言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如何选购瑜伽服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来从基础瑜伽教学中吸取经验,跟着瑜伽视频来学习下瑜伽服的选购知识。

  瑜伽服作为一种功能服装,其功能性是重要的,其次才是颜色或者款式等细节条件。那么,一件优质的瑜伽服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舒适自然为主

  若是您看过印度瑜伽人的老照片,会看到男人(印度传统是只有男人才能练瑜伽)全身近裸,只有下半身包着一块布。是的,那就是传统的瑜伽服。但是这样的穿著很舒适,却不见得适当,不是吗?

  那么,现代人穿什么比较好呢?以我的经验来说,还是以舒适自然、功能性为主。舒适自然大家都知道,但所谓功能性为主,又是什么意思呢?

  瑜伽体式中有很多都是伸展性的动作,练习的时候对我们的瑜伽服的弹性要求是很大的,所以,瑜伽服一定要选择有弹性,有通风性的服装。

  另外,因为我们的动作中,可能会有肩立等,头下脚上的姿势,衣裤若太宽松,会有往下滑的窘境,反而让腹部或腿部露在外面。

  以我而言,我习惯穿吸湿排汗的布料。这种质料虽然不是纯天然材质,可是却有一个优点:流汗后,它的排汗性的确比棉麻佳,且不会因为衣裤湿了黏在身上,时间一久可能会长湿疹,更加不适。

  而吸湿排汗的布料种类还不少,我建议您可多多比较不同的品质,选择质感更细致,弹性愈佳的好。有的布料的化纤加得很重,穿在身上好象包着厚厚的尼龙布,则是下下选。

  保护肚脐不外露

  瑜伽的款式也是很重要的,一些款式新颖的瑜伽服的选择是会对我们的瑜伽练习创造不少美感,但是,瑜伽练习中对我们的保暖性的要求是很大的。

  不过,我觉得所谓瑜伽服,和韵律服大的不同是:肚脐尽量不要露出来。

  很多韵律服为了时髦美观,裤子会设计成低腰的款式,不论上衣穿的是运动内衣的短式上衣,或者背心式的长式上衣,都会让肚脐裸露在外。这样固然视觉上很美,可是对瑜伽人来说,反倒是不太好的。

  您有看过哪一位练太极、气功或传统的瑜伽练习者,会把丹田(肚脐)露在外的吗?

  因为我们很讲究腹部随时用力、收紧,让腹腔内的器官和磁场继续运作着,若把肚脐这么重要的门露在外吹冷气(即使是自然风),对注重养生的人来说,都是不好的。

  因此我建议大家,不论您上衣穿得长一点,或是裤头高一点,务必要把腹部遮好喔。

  不用穿得太紧在保护肚脐之外,我发现大部份的瑜伽练习者有个共通点,就是不喜欢衣裤上有太多饰品、衣物太紧。

  尤其是内衣的松紧带,若是太紧的话,束在身上不但觉得不太舒服,更会影响呼吸时横隔膜与肺腔外扩的动作。另外,若是腹部有个环扣等饰物,会让弓式、蝗虫式等腹部着地的动作,做得较吃力,不是吗?

  虽然我们穿的多半是弹性布料,但是为了展露曲线,穿小一号的衣裤,也会让自己的动作卡卡的。

  这也是瑜伽服和韵律服不大一样的地方,瑜伽服不一定会强调露出美胸或纤腰,而是重视穿著舒适能做动作即可。

  另外,我知道有些美眉会在手上、项上带些饰品,让自己看来更美。不过,我还是建议能把包括戒指、项链这些饰品取下,让自己更放松、更没有累赘的轻松做瑜伽,不被这些外在的饰品分散了学习的注意力喔~

  至于裤子的长短、宽点好还是合身好?上衣是否要包肩?我觉得您认为好穿就好,不是那么重要的。

  采购建议

  很多想学习瑜伽的MM都不知道瑜伽服该到哪里去购买。首先,假如你选择便宜的话,那就可以自己解决,一般来说,我们以前穿的宽松的裤子,稍微有点弹力都可以当作瑜伽裤,针织的、棉的、麻的都可以。

  再次是到一些款式比较追求休闲的时装品牌店去选择,我们知道,佳的瑜伽服,裤子好是有抽绳的,长度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调节,而这样的裤子在很多品牌的服装中都可以找到。

  至于上衣,一般没有特别大的要求,只要适合自己就好。

  另外,在一些内衣品牌店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瑜伽服的身影,比如说爱慕内衣,在这里你就可以看到专业的瑜伽服。

  当然,我们有可以去专业的运动商店购买,在健身房一般也配有标准的瑜伽服供大家选择。

点击查看更多:基础瑜伽教学 瑜伽用品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