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瑜伽 只需六招帮你塑造迷人小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7-26 11:02

  如何练瑜伽可以达到很好的瘦腿效果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腿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瘦腿瑜伽教学来学习下,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训练一下,坚持练习助你塑造迷人小腿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开始今天的瘦腿瑜伽动作的练习吧!想要学好贴背前屈式,首先要注意把握好我们的呼吸节奏。

  贴背前屈式

  坐姿,分开我们的两条腿使之和肩部一样的宽度,脚板弓起。双手置于体侧,手指合拢,指尖点地。

  抬头挺胸,背部伸直,感觉脊柱向上延伸。

  注意我们的臀部要夹紧,将我们的上半身弯曲使之与我们的腿部形成直角,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保持臀部背骨贴合,上身慢慢向前屈,直到自己的极限位置,停住,保持3-5个呼吸。

  注意下屈时下巴与颈部要保持约一个小球的距离,以防过度拉伤颈椎。

  如果为了增加强度和难度,可以尝试坐在健身球上进行上面的瑜伽动作。

  下犬式

  下犬式也是一个很好的瘦腿瑜伽动作,通过练习下犬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让我们的身体达到很好的锻炼。

  双手双脚撑地,将身体抬起成为一个倒“V”字形。保证两手与肩同宽,手指张开。双脚与胯同宽,脚后跟向后,保持脚尖脚跟和臀部在一个平面上。

  头部放松,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单腿下犬式

  这个单腿下犬式的变体是将上抬的这条腿弯曲,能够提升臀部弹性,伸展脊椎和肌腱。

  从下犬式开始,双脚并拢保持两个大拇指靠紧。左脚跟保持接触地板,抬起右腿形成单腿下犬式,然后弯曲膝盖。

  尽力让右腿的脚跟靠近臀部,将膝盖尽量向上拉伸。抬起头向左看,伸展弯曲脊椎。尽可能的让右脚后跟与头靠拢。

  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然后放松。

  侧身展式

  从侧开蜥蜴式开始,将弯曲的膝盖伸直,双腿稳稳站立。双腿稍微向内收几英寸以靠近双手。如果你的韧带够柔韧,也可以将身体直接贴紧右腿,双手放在地面上。

  尽量保持盆骨于瑜伽毯的前面边缘平行。保持这个动作,放松身体,深呼吸5下。

  单腿前屈伸展式

  从侧身展式开始,将双手放于右脚两侧。弯曲前面这只腿的膝盖,慢慢的把左脚向上伸,知道形成单腿前屈伸展式。

  保持这个动作,或者将左腿的膝盖弯曲来加强伸展左腿的大腿。保持双手撑地或者也可以用左手臂拉住左脚。尽量用左脚跟靠近臀部,保持膝盖极力向上。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冲刺式

  跑步者应该非常熟悉这个姿势,尽管这个姿势看上去眼熟,但是这绝对还是有区别的,并且能够有效塑造大腿线条。

  从下犬式开始,吸气,然后迈出右腿至双手之间,就像要做战士一式一样。弯下身体,右手臂穿过弯曲的膝盖,双手保住右脚踝。保持重心,坚持住这个姿势。如果这对大腿内侧实在负担过重,你可以将一只或者双手支撑于地板上。

  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五次。然后用手放松的支撑在地板上,收回右腿,用一套串联式瑜伽动作放松(四柱式-上犬式-下犬式),之后在继续左侧的动作。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