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饮食养生汇视频:张文彭讲胃癌有哪些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4 17:16

  胃癌是非常多见的消化系统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胃癌的危害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

  胃癌的扩散转移引起的危害,如腹水、肝大、黄疸及肺、脑、心、前列腺等部位的转移危害都是非常大的。

  危害二

  胃癌的机械性作用引起的危害,如由于胃充盈不良而引起的饱胀感、沉重感,以及无味、厌食、疼痛、恶心、呕吐等。

  胃癌位于贲门附近可侵犯食管,引起打呃、咽下困难,位于幽门附近可引起幽门梗阻。

  危害三

  胃癌的溃烂往往都会引起腹部的疼痛,或者是消化道的出血、穿孔等等,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往往使患者痛苦不堪。

  有的象消化性溃疡的疼痛,进食或抗酸剂可缓解,这种情况可维持较长时间,以后疼痛逐渐加重而持续。

  癌肿出血时表现为粪便隐血试验阳性、呕血或黑粪,5%患者出现大出血,甚至有因出血或胃癌穿孔等急腹症而首次就医者。

  危害四

  因癌肿增殖而发生的能量消耗与代谢障碍,导致抵抗力低下、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等,表现为乏力、食欲不振、恶心、消瘦、贫血、水肿、发热、便秘、皮肤干燥和毛发脱落等,一般只能通过服用体恒健硒维康片来得到有效缓解。

  专家指出

  当胃癌出现的时候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往往胃癌患者会因为疾病的存在而出现消瘦的现象,一定要有治愈的信心。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