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讲患上哮喘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1 17:05

  哮喘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要了解哮喘的原因,并进行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患上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患上哮喘的原因

  室尘

  室尘是引发哮喘的重要诱因,室尘会被吸入我们的气道中,这样就非常容易诱发过敏,导致哮喘的出现。

  尘螨

  是室尘中的主要过敏原。调查发现,70%以上儿童哮喘是由尘螨引起的,80%以上的哮喘儿童和青少年对尘螨皮肤试验呈强阳性反应。

  幼儿期是尘螨致敏的主要时期。尘螨以人体脱落的皮屑为主要食物来源,床铺的温度、湿度、以及食物来源适宜于屋尘螨的生长,因此床上尘土中含有较多的屋尘螨,这是尘螨过敏性哮喘容易在夜间发作的重要原因。

  皮毛纤维类

  动物皮毛、家禽羽毛、昆虫残皮或脱屑、棉花纤维、绒毛玩具、羊毛地毯等都可能诱发哮喘的出现,不利我们的健康。

  花粉类

  花粉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主要由植物的种类决定,可分为春季花粉、夏季花粉和冬季花粉。

  霉菌:霉菌过敏有一定的季节性,一般以6-9月份为发病的高峰期,但空气中可有常年飘散的霉菌及其代谢产物,因此霉菌致敏诱发的哮喘多呈常年性发作或常年性发作季节性加重。

  感染

  病毒、细菌、支原体等感染可诱发哮喘,其中病毒感染是引起气道过敏性炎症而诱发哮喘发作的主要因素。细菌感染引起哮喘不如病毒重要。

  有害气体及异味

  生活中一些常见的有害气体对我们的健康危害也是非常大的,烟雾是常见的一种,尤其是吸烟更加可能诱发哮喘的出现。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