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饮食养生汇视频全集:胡维勤讲常见的降糖穴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1 12:03

  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按摩穴位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降血糖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降血糖的穴位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视频全集栏目胡维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的降糖穴位

  1、降血糖——然谷穴

  然谷穴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穴位,生活中患有高血糖的人群可以适当的按摩然谷穴,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然谷穴是我国古代记载早的治疗糖尿病的穴位,属足少阴肾经的荥穴,是肾经气血流经的部位。

  它的位置在足内侧,先找到足内踝尖,在其前下方可以摸到一块隆起的骨头,解剖上叫作舟骨粗隆,这个粗隆的下方就是然谷穴了。每天晚上洗完脚可以用拇指用力点揉这里,直到有明显的酸胀感为止。坚持每天按揉然谷穴,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糖作用。

  2、缓解烦渴——鱼际穴

  鱼际穴也是非常好的穴位,时常按摩能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还能降血糖,有利健康。

  3、控制食欲——内庭穴

  中消跟胃阴不足、胃热有关,表现为多食的症状,因此应突出清胃泻火、养阴增液,可以掐内庭。

  内庭穴位于足背第二、三趾间缝纹端,用食指和拇指放在脚面和脚底,上下对掐揉内庭穴,具有清胃泻火、理气止痛的功效,可以控制食欲,治疗口气重、便秘、打呼噜、磨牙、胃火牙痛等。

  4、缓解尿多——关元穴

  下消跟肾阴不足、肾虚有关,表现为多尿,因此应突出滋阴固肾,可以按摩关元。关元穴位于前正中线脐下3寸,是任脉起始穴又是至阴的穴位,双手搓热后快速按摩此穴位,可以滋补肾阴、培元固本、补益下焦。

  本期嘉宾介绍

  胡维勤

  男,浙江金华人,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宁夏卫视、云南卫视、新浪网等特邀健康嘉宾,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养生保健医生。

  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国内四大名医之一)。从医50多年,曾为多位中央领导长期做养生保健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中医养生保健经验,对各种疑难杂症中老年病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也有丰富临床经验,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人主要擅长保健、消除亚健康、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老年病等等。

  擅长治疗

  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酒精肝、失眠(多梦、易醒、不寐)、头 痛、脾胃病、甲状腺结节、慢性咽炎、妇科痛经、乳腺增生、手足不温、痛风、前列腺增生、便秘等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与康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