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讲小儿哮喘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8 10:08

  小儿哮喘是非常多见的,往往都是因为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生活中父母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小儿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儿哮喘的原因

  变应原螨

  宝宝对螨的过敏比成人多,而且受到螨虫感染之后多半会在晚上发作,对螨虫的过敏往往也会引起哮喘,威胁孩子健康。

  气候改变

  气候变化对宝宝很敏感,如突然变冷,受冷空气刺激或气压降低,常可诱发哮喘发作。所以宝宝哮喘发病,以寒冷季节为多见,这与呼吸道感染也有一定关系。

  感染

  呼吸道感染,尤其是呼吸道病毒感染,是诱发宝宝哮喘的主要原因。学龄前宝宝常感染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学龄前宝宝常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

  青少年往往会感染上肺炎支原体、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等,这些病菌也会诱发青少年出现哮喘。

  运动

  宝宝剧烈运动时,可引起哮喘发作。运动诱发哮喘发作,是由于短时间内从肺泡经气道呼出并损失了大量水分。

  在物理刺激下,许多细胞产生并释放出能使平滑肌收缩的介质,同时可能有神经传导参与作用,结果导致反射性的支气管痉挛而发生哮喘。

  非特异性理化因子

  在哮喘患儿气道反应性增高的基础上,某些非抗原性物质,如蚊香、香烟的烟尘、DDV、植物油、汽油、油漆的气味等,可刺激支气管粘膜下的感觉神经末梢,反射性地引起咳嗽和刺激迷走神经而产生支气管平滑肌痉挛。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