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饮食养生汇:冯冠宇讲血管瘤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4 10:02

  血管瘤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一旦患上了血管瘤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全集节目冯冠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管瘤的危害

  1、对视觉系统及听觉系统的危害

  视觉眼眶周围血管瘤对视觉影响较大,尤其是上眼睑的血管瘤,往往都会导致难治性散光、近视、斜视,甚至还会致盲。

  晚期可造成上睑下垂,眼球突出。下睑血管瘤对视觉的影响较小。听觉位于腮腺处的血管瘤可阻塞外耳道,导致不同程度的传导性听力丧失。

  如果血管瘤不能自行退化,长期影响小儿听力,可影响其语言能力的形成。

  2、对呼吸系统的危害

  呼吸系统的血管瘤可阻塞呼吸道,如果是大面积的颈部血管瘤可以压迫气管,这样就会导致严重的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3、对身体内脏及骨骼的危害

  充血性心力衰竭为多发性皮下和内脏血管瘤患儿的致命并发症。无内脏血管瘤的多发皮下血管瘤心力衰竭的发生率不高,但由于广泛细小的动、静脉异常交通,可产生显着的周围血管阻力降低,因而使心搏出量明显增加,出现气急、心率加快和心脏增大。

  骨骼损害及肢体畸形主要发生在大面积的肢体和头面部海绵状血管瘤。由于在患肢深层组织和骨骼周围存在尤泛的动静脉吻合支,以致血流量增加,骨髓内循环丰富,血氧增加,促使患肢增粗增长。骨骼血管瘤并可产生骨质破坏性改变,继之可产生病理性骨折。

  血管瘤的发病原因

  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特别是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并发展成血管瘤,也有学者认为,在胚胎早期(8~12月)胚胎组织遭受机械性损伤,局部组织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它胚胎特性细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为血管样组织,并终形成血管瘤。

  本期嘉宾介绍

  冯冠宇

  男,北京东方博大医院副主任医师,上海复旦大学攻读医学硕士学位,历任三甲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

  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泌尿、乳腺、肛肠、普外等方面的疾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冯冠宇 血管瘤的危害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