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饮食养生汇视频全集:冯冠宇讲淋巴管瘤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3 10:09

  淋巴管瘤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淋巴管瘤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全集节目冯冠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淋巴管瘤的症状

  1、毛细淋巴管瘤症状

  毛细淋巴管瘤又名单纯性淋巴管瘤,表现为群集、深在、张力性水疱,这些症状可以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皮肤多发,口腔粘膜发病也多见。

  单个水疱大小在1~3mm,一般不超过1cm,内容似粘液。有时带有血性水疱,呈淡紫色和暗红色。水疱下方的皮下组织有轻度的弥散性水肿,偶见整个肢体肿胀。

  有些水疱间甚至顶部皮肤可呈疣状外观,多为成群聚集。如破后流出浆液性液体。损害的范围变异很大。也可发生在海绵状淋巴管瘤之上方,特别常见于舌部。

  未破损淋巴管瘤表面光滑柔软具有压缩性,有的时候还会发生蜂窝织炎,可使肿物暂时增大,还可能导致舌炎的发生。

  2、海绵状淋巴管瘤症状

  这是淋巴管瘤中常见的一种,主要由扩张屈曲的淋巴管组成。发生在皮肤、皮下组织及肌间结缔组织间隙中。

  可以很小,但也可很大,甚至侵及一个肢体。病损为境界不清、海绵状皮下组织肿块或弥漫性肿胀,质软,硬度如脂肪瘤。除非伴有血管瘤,一般表面无颜色改变。有压缩性,很柔软,多房性囊肿彼此相通,结构如海棉。

  据统计,52%的损害侵犯头颈部,30%在下肢,16%在臂及腋部,20%在躯干。唇舌发病的可形成巨唇(舌)症。发生在颊部及舌部者多为单纯海绵状淋巴管瘤,而颈、腋、口腔底部及纵隔者以合并囊性者为多见。

  3、囊性淋巴管瘤症状

  囊性淋巴管瘤又名水瘤,这是一种囊肿,它不会与周围正常淋巴管相连,这主要来自于胚胎的迷走淋巴组织。

  通常为多房性、张力性皮下组织肿块,但不能压缩,大多发生于颈部,尤其是颈后三角,偶有发生于腋、腹股沟及腹膜后区者。

  通常进行性增大,膨胀性扩大,但也可不变大,很少数病例还可自然消退。好发于颈部后三角区,但可延伸至锁骨后、腋下及纵隔等多部位,向上可延及颌下、口底等,腹股沟及腘窝也可发生。

  常似拳头般大,缓慢生长,由于与皮肤无粘连,肿物表面皮肤无变化。性质柔软,囊性,分叶状结构,能透光,轻微压缩性。

  用针穿刺可抽出草黄色胆固醇结晶液性、透明,很快凝固,与淋巴液性质相似。无肿大压迫时没有临床上任何自觉症状,体积过大时视囊性淋巴瘤生长部位而产生相关的症状。继发感染,弥漫性肿可加剧压迫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冯冠宇

  男,北京东方博大医院副主任医师,上海复旦大学攻读医学硕士学位,历任三甲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

  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泌尿、乳腺、肛肠、普外等方面的疾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