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饮食养生汇2016:张文彭讲胃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8 11:09

  胃癌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是极其大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才有利自己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2016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早期症状

  乏力和贫血

  乏力和贫血是比较多见的,生活中往往会因为饮食起居不规律和偏食引起,所以一旦出现就非常容易被忽略,因此也懒得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对于轻度的乏力和贫血,建议去做一个简单的检查,并且用药一段时间看看疗效。如果是用药一段时间后如果症状没有好转,或用药好转后症状又有反复,这时候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建议发现问题好是一发现问题就去医院咨询医生,这样是保险的方法。

  经常出现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

  生活中在没有吃血豆腐的情况之下,如果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去检查,这往往就是胃癌的早期症状,应该引起重视。

  食欲减退、消瘦、乏力

  对于食欲减退,并且可伴或不伴胃部疼痛,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但是胃癌的早期症状应与肝炎患者的食欲减退相区别。

  肝炎患者常有氨基转移酶升高以及发热、乏力、尿黄、黄疸等症状。有些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而自动限制等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至于一些特殊原因导致的食欲减退、消瘦、乏力,都应该与胃癌的早期症状做相对的区别。

  恶心、呕吐

  胃癌的早期症状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严重者可能伴随贲门部肿瘤,并且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由于恶心、呕吐会逐步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胃窦癌进一步发展可因幽门梗阻而出现呕吐。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