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治癌有奇效的药用真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14 17:19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癌症已成为全世界人民挥之不去的噩梦。再加上我国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快,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有所增加,治癌有奇效的药用真菌也就成了人们的救命稻草,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下,癌症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原因在于,癌症早期没有征兆,大多数的病人发现时已经是晚期。癌症晚期病人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癌痛,癌症家属也承受着心理上的痛苦,并且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

  治癌有奇效的药用真菌

  1.肺癌VS树舌

  树舌不但具有抗癌、止痛、清热、化积、止血、化痰、消炎解毒等功效,还具有保肝、提高免疫力、抗菌及抗肿瘤等多种药理活性,可用于治疗食道癌、肺癌等,对多种疾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是一个药用价值较高的真菌!

  2.卵巢癌VS桑黄

  张文彭主任表示:桑黄是药用真菌中抗击效果好的!桑黄的抗癌作用主要体现在强化免疫力,诱导癌细胞自行死亡,以及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及转移。桑黄对于治疗卵巢癌、预防癌症复发也有一定的效果。

  3.胃癌VS木蹄

  “木蹄层孔菌”有很强的抑制肿瘤功效,可用于治疗食道癌、胃癌、子宫癌等。张文彭主任讲,早期患者用木蹄配以疏肝理气中药来调理,可以缩小肿瘤;中晚期患者则可以延长生命。

  恶性肿瘤的高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面对恶性肿瘤给每一个家庭所带来的困扰,我们期待着此次讲座,真菌类中药用于肿瘤的治疗会为人们带来更多新的希望和康复之路。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中医真菌抗癌的拓荒者

  专注于帮助肿瘤患者30多年的仁心医者

  弘扬和再造中华医学的传承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