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防治肿瘤的药用真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14 17:54

  药用真菌现在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主要是因为它可以预防和治愈不粉癌症,并且对于对抗肿瘤也有一定的效果。可以防治肿瘤的药用真菌也已经被研究出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肺部结节是肺癌的早期预警信号,恶性概率随大小而改变,肺部结节直径小于1厘米的恶性程度偏低,大于3厘米者称为肺肿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所以如果能有效的避免肺部结节的产生,我们就可以更大几率的避免肺癌。如何预防肺部结节?专家又推荐哪种药用真菌呢?

  原来用于肺部结节的药用真菌是桑黄

  桑黄中含有多糖,它是药用真菌提取物中主要的活性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对抗癌细胞,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并且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和调节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同时中医认为它的功效是:排毒,止血,活血,和胃止泻。并且抗肿瘤,保护肝脏,治疗胃溃疡等多种功效。

  但是桑黄往往用于恶性的肺部结节甚至可以用于肺癌,那良性的肺部结节专家又建议用哪种药用真菌呢?

  专家表示,肺部结节有两种症型,一种是痰湿内结型,一种是气滞血瘀型。

  针对不同症型的肺部结节专家给出了不同的方药,这几味方药均出自古方。同时针对于肺部结节,专家带来了由食用真菌做成的益气养阴补血汤,味道鲜美,做法简单。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