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的症状 心肌缺血吃它可以缓解(2)

  生气不仅伤肝,还伤心!中医讲“怒伤肝,喜伤心”,但怒也伤心!因为生气时候神经会失调,使神经紊乱,更多血液进入到大脑,使心脏供血不足,严重者可能会出现心肌缺血、心绞痛等!

  心肌缺血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苹果对各种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对于心肌缺血来说,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能够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肌缺血。平常家里可以多预备一些苹果,注意每天坚持食用苹果。香蕉同样具有丰富的钾离子,不妨多吃。

  2、山楂

  山楂中有丰富的扩张血管的物质,具有增强心肌,调节血脂,减少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对预防心肌缺血有很好的疗效。

  3、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其维生素含量高,同时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于心肌缺血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带来的心肌缺血症状。具有补心健脑的功效。

  如何预防心肌缺血

  1、善待症状,处惊不变。对自己的心血管病能正确对待,既不掉以轻心,又不过于忧虑,在病情剧变发作时,不紧张惊慌,保持平和心态,泰然处之。

  2、动静结合,劳逸适度。一天中,躺着或稍微抬起双腿坐着休息几次,每次15至20分钟。放松地平躺在地板或硬木床上非常有益。对于上班需要长时间坐着的人来说,一天应该从桌旁站起来数次,每次3至5分钟。这是心肌缺血的预防措施。

  3、休闲娱乐,轻松悠然。把增多的休闲时间用于文化娱乐活动。活动中,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心肌缺血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心肌缺血会出现胸闷、心悸、气短、头痛、牙痛、腿痛等,大家可要注意哦,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预防心肌缺血的方法,这些是很重要的,大家也要注意哦。

心肌缺血吃什么好 心肌缺血的原因 心肌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