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5种方法帮你缓解抑郁症(2)

  2、饮食

抑郁症的饮食上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3、开怀大笑

  平时多听音乐,让优美的乐曲来化解精神的疲惫。轻快、舒畅的音乐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开怀大笑是消除精神压力的佳方法。有意识的放慢生活节奏沉着、冷静地处理各种纷繁复杂的事情,即使做错了事,也不要责备自已,这有利于人的心理平衡,同时也有助于舒缓人的精神压力。勇敢地面对现实,不要害伯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确处理事务。

开怀大笑是消除精神压力的佳方法

  4、广交朋友

  要广交朋友,得了抑郁症的朋友,要克服自己的社交障碍,经常主动找朋友聊天。也可以主动结交新的朋友,和朋友或者亲人主动交流自己快乐或者难过的感受,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倾述不但可增强人们的友谊和信任,更能使精神舒畅,烦恼尽消。能体会到快乐,会对治疗抑郁症有很大的帮助。

  5、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一定能减轻压力,振作精神,心情舒畅,身体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态,增进友情,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1、培养顺其自然的心态

  培养顺其自然的心态,不要期望成为一个完美的妈妈  ,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期望相应成为完美的好妈妈。但又会因为没有做好所有的事情而感到十分失望,觉得自己没有别的妈妈好,从而感到沮丧和抑郁。我们都知道的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可以不是去成为一个完美的妈妈,可是可以去成为一个快乐的妈妈。这样想心情就会好起来了。

  2、学会发泄

  学会发泄,不要将心理的烦恼和不快都积压在心里这样会产生抑郁、焦虑的情绪并且越越来越严重, 许多研究都表明如果妈妈比较平静的话新生婴儿会生长得比较好。新妈妈如果每天能够花几分钟来放松,无论是冥想还是泡澡等方法,都有助于妈妈缓解压力,同时也能有助于成为一个脾气更好的妈妈,增进亲子关系。

  3、争取睡眠

  争取睡眠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睡眠能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缓舒紧张。焦虑。抑郁的情绪,可以在宝宝小睡这段时间也适当的休息一下的,这样可以使她们感到抑郁的机会则会减低。

  4、坚持适当的运动

  坚持适当的运动  ,分娩前后都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但使妈妈们的心理素质更好还能够增加妈妈跟外界的接触,开阔心胸使心情舒畅,能很好的驱除心理的抑郁和紧张,晚饭后可以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也能够让你精神更充足。注意不要去做一些高强度的运动,因为高强度激烈的运动可能会引起血流量的增多,可能反而会引起反效果。

坚持适当的运动  ,分娩前后都进行适当的运动

  5、学会与家人交流

  学会与家人交流,诉说内心不安、抑郁的一切, 可以坐下来跟丈夫好好地谈谈,告诉他你的担忧和恐惧,他会及时找出解决的方法,尽快解决你的担忧的。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抑郁的不良情绪的发生。

  结语:很多人无法理解抑郁症患者的心理,但是在遇到这样的朋友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多一份耐心,去帮助那些深陷泥潭中的朋友,多鼓励他们。也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早日体会生活的美好和乐趣。

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怎么治疗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