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 多吃这些食物对哮喘好(2)

  4、山药

  山药性温味甘,无毒,有补中益气、补脾胃、长肌肉、止泄泻、健肾固精、益肺等功用。适用于身体虚弱、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腹泻虚劳咳嗽、遗精盗汗、糖尿病及夜尿增多等。山药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精氨酸、维生素、糖类、矿物质、黏液质、淀粉等多种物质,其中淀粉酶分解淀粉,所以补而不滞。

山药性温味甘,无毒

  5、花生

  花生有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等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脾胃失调、咳嗽痰喘、乳汁缺乏等症。不但可以治疗哮喘病,还有益别的症状。

  6、白萝卜

  白萝卜营养丰富,性味甘、辛、平,适当的食用具有很好的消食化痰以及下气宽中作用。对哮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还可增强免疫力。

  7、丝瓜

  丝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脂肪、钙等物质的含量很丰富,还有很多的维生素,不仅仅营养很丰富,还能清热利肠。可以将丝瓜切成条状,然后放在砂锅中煮熬,取浓汁服用,对于哮喘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哮喘病人也可以适量的多食用一些丝瓜,对于疾病的治疗有很好的效果。

  8、冬瓜

  冬瓜富含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它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咳、利尿消肿、清热解暑、解毒排脓等功效。可用于暑热口渴、痰热咳喘、水肿等,因此冬瓜对于哮喘病人来说是很有益处的。

冬瓜富含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它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

  9、菌类蔬菜

  在日常饮食中应当多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含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哮喘的发作。

  哮喘病传染吗

  哮喘不是传染病,一般是由于呼吸道长期感染引起的是不会传染的,你不必过于担心。但是有遗传倾向,如果父母是过敏性体质,有哮喘病,小孩患哮喘的几率会稍高。平时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积极参加适当的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生活环境也需要注意清洁卫生,平时要要多喝水,保持呼吸道通畅。

  结语:哮喘发病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就有可能会存在危险,所以哮喘病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上面提到的食物,对于哮喘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作用。哮喘病是不会传染的,但是父母如果患有哮喘病,那么孩子患有哮喘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病传染吗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