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身体中脂肪过多会引起这病(2)

  当肾结石滞留在你的尿道时,血液就会进入你的尿液,摩擦你的输尿管或肾脏。这听起来很痛苦,那是因为它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或轻微不适。疼痛程度是肾结石大小的一个很好的指标;较大的结石会引起剧烈的疼痛,而较小的结石则会引起轻微的不适。

  4、恶心呕吐

  一些患有肾结石的人通常感到恶心。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恶心可能变得更加严重,以至于会导致呕吐,从而导致许多其他并发症,从营养不良到脱水。呕吐的原因之一是你排出肾结石,你将会经历剧烈的疼痛。有些人会因为激烈的疼痛而发生呕吐。

一些患有肾结石的人通常感到恶心

  呕吐的另一个原因是肾脏在消除体内毒素和废物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肾结石会损害器官的正常功能,这意味着胃内和血液中的毒素和杂质可能会升高。你的身体想要去除这些毒素,但是如果你的肾功能受损,呕吐可能是唯一的排出它们的方法。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草酸食物

  在很多的时候医生都会提醒患有肾结石的患者不能食用含草酸比较多的食物,很多人肯定会问什么,因为如果肾结石的患者如果大量食用含有草酸的食物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会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2、豆制品

  豆制也是肾结石患者不能触摸的一种食物,因为豆制品当中也会出现一些草酸,如果食用的话它会和肾脏里面的钙想成结石,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中的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所以豆制品食物肾结石患者不宜长期食用。

  3、海鲜和“会发”的食品

  戒除雄鸡、牛、羊、狗、猪脚、驴、龟、人参、鹿茸、龟胶、阿胶、龙眼、荔枝、竹笋、洋葱、蘑菇类(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类,菇类食品会发)、槟榔及一切鱼类、淡水、海水产品中的动物,特别虾、蟹等海鲜绝对不能沾。

  4、含钙高的食物

  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制品和动物骨头等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5、酒精

  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尽量的少喝酒,过量的饮酒容易诱发肾结石。而且喝酒在干扰体内一系列代谢,干扰内环境酸碱度后增加结石的发病机会。因此,酒精也是肾结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尽量的少喝酒

  6、高糖食物

  高糖食品的摄入可以使患肾结石的机会增加要注意少吃甜食。肾结石病人吃糖过多,不但有碍治疗而且会促进肾结石进一步形成。服糖后尿中的钙离子浓度和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

  钙和草酸均可促进结石形成,三者同时增加更易形成肾结石。因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钙和草酸钙易于沉淀,促使结石形成。患有肾和输尿管和膀胱结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7、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动物内脏和海产食品、花生、豆角以及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肾结石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应该减少身对上述食物的摄入,生活中要多喝水,一旦患有肾结石要及时的治疗。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