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要如何挑选(2)

  第五,草莓表面的“芝麻”点应该是黄色的,如果是全红的很可能就是染色的。

  第六,新鲜草莓的蒂头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

  草莓的挑选技巧

  看形状

  不买畸形草莓,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但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间有空心。这种畸形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滥用激素造成的,长期大量食用这样的果实,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孕妇和儿童,不能食用畸形莓。

  看颜色

  挑选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色泽鲜亮、有光泽的草莓。激素草莓则颜色不均匀、光泽度差,在草莓的头部即草莓叶蒂部分青白可见。草莓的局部红颜色过于深重,而其他部分较为浅。好的草莓应该是颜色均匀,色泽红亮。

  试手感

  上手去亲亲按压草莓,要选购果实结实、手感较硬者;太大的草莓忌买,过于水灵的草莓也不能买;好尽量挑选表面光亮、有细小绒毛的草莓。

  闻味道

  好的草莓比较清香,是淡淡的草莓香,是草莓特有的清香,而激素草莓的味道就比较奇怪或者草莓的味道特别重。

  掂重量

  在购买草莓的时候要看看注意个头和重量,过大过重的草莓不要买,多为激素草莓。这种激素草莓多数在咬开后为空心。而体重适中,比较轻的草莓会比体重大的草莓好。

  结语:在生活中,应该很多的人都喜欢吃草莓吧。不仅好吃,而且它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哦,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食用些草莓。孕妇也是可以吃草莓的,不仅对本身好,而且对宝宝发育也是很好的哦。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的挑选技巧 草莓要如何挑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