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可以吃畸形草莓吗

  草莓是我们大家常见的水果,草莓的外皮与内肉都是一个色,草莓的表皮有一层黑毛。一般我们卖水果必买的就是草莓了,那么大家知道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吃草莓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草莓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请大家看以下内容吧。

  草莓的营养价值

  维生素C

  草莓维生素C的含量比等量的西瓜、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维生素C还能消除细胞间的松驰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还能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并会使皮肤细腻而有弹性。

  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阻断人体内强致癌物质亚硝铵的生成,能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特异酶活性,使“癌变”的细胞逆转为正常的细胞。

  维生素A

  草莓富含维生素A,维A具有明目,辅助治疗多种眼疾,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促进生长发育,保护胃、呼吸道黏膜的功能。

  胡萝卜素

  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鞣酸

  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天冬氨酸

  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铜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