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龙眼吗 想吃龙眼这件事要注意(2)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

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

  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樱桃

  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

  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龙眼的饮食禁忌

  1、内有痰火及湿滞停饮者忌服。

  2、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龙眼性热,因此,为了避免流产,孕妇应慎食。

  3、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侯不宜食用。

  4、内有痰火或阴虚火旺,以及湿滞停饮者忌食。

  5、凡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冒、消化不良之时忌食。

  6、龙眼干含天然糖份较高,因而糖尿病患者忌食。

  7、患有痤疮、外科痈疽疔疮、妇女盆腔炎、尿道炎、月经过多者也忌食。

龙眼性热助火,故小儿与青少年亦应少食

  8、龙眼性热助火,故小儿与青少年亦应少食。

  9、龙眼宜鲜食,变味的颗粒不要吃。

  总结:孕妇在怀孕期间,只要自己的身体不存在什么问题,多数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其实孕妇只要注意用药,食物一般不存在太大的问题。除非就是孕妇本身的身体就不怎么好,有一些疾病或者是体质很差,那么在饮食上面就需要多注意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能吃龙眼吗 龙眼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