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龙眼吗 怀孕可以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那怀孕可以吃龙眼吗,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孕妇在怀孕期间吃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吃龙眼吗

  龙眼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是补血佳品。然而对孕妇,特别是对早孕的妇女来说,却应少吃。

  从中医角度上来讲,龙眼虽然可以滋补气血,益心脾,但它性温味甘,极易上火,凡具有阴虚内热、痰火体质的人就不宜服用。而孕妇受孕后,阴血都聚集起来供养胎儿,所以多数孕妇都是阴虚燥热体质。

  所以孕妇吃太多的龙眼后不仅增添胎热,而且容易导致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日久则伤阴出现热象,易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所以孕妇不宜吃太多龙眼。

  龙眼拨去皮,晒干以后,就是桂圆。孕妇慎吃龙眼,也尽量不要吃一些桂圆补品,可以吃一些清热养阴或清润平补的药物。

  不过如果孕妇嘴馋,偶尔吃两颗也不会出现问题。孕妇一旦进食过多桂圆则有导致流产的可能,也不是绝对的,孕妇不要有心理负担,只要注意观察,看身体是否出现不适的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出现,需立即到医院检查。

  孕妇不能吃什么

  1、酒

  我们都知道怀孕的人是不能喝酒的,这是因为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为宝宝的健康,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好也不要吃。

  2、山楂

  在妊娠早期,很多孕妇喜欢用食用山楂来缓解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妊娠反应。虽然山楂有一定健胃的功效,但是山楂同时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能刺激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尤其是有过自然流产史或者有流产先兆的孕妇需要注意。

  3、发芽马铃薯

  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4、慈姑

  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慈姑,因为慈姑具有活血破血的功效,具有滑胎利窍的作用,对妊娠期女性可能有不利的饮食,特别是一些刚刚怀孕或者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好是不要吃。

  5、鲜黄花菜

  黄花菜中含有大量的秋水仙碱,而这种毒素进入孕妇的体内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这样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怀孕可以吃龙眼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