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猕猴桃吗 怀孕可以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怀孕可以吃猕猴桃吗,怀孕的时候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孕妇在怀孕期间吃什么食物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吃猕猴桃吗

  怀孕可以吃猕猴桃,对准妈妈的好处,猕猴桃有安定心神、改善睡眠的功效。但脾胃不好的孕妇要少吃,先兆性流产的妇女坚决不要吃。对胎儿的好处,猕猴桃不仅VC含量丰富,也是获得叶酸的良好来源,可以预防先天性疾病,促进胎儿大脑健康发育。

  怀孕吃什么好

  1、紫菜

  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河鳗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日常生活中推荐的烹饪方法是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2、动物肝

  孕期血容量比未孕前增加,血液被稀释,孕妇出现生理性贫血,以铁补充不足而发生的缺铁性贫血为常见。可孕妇、胎儿都需要铁,一旦缺乏容易患孕期贫血或引起早产。所以,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摄取富含铁的食物。各种动物肝铁含量较高,但一周吃一次即可,在吃这些食物的同时,好同吃富含VC或果酸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等,增加铁在肠道的吸收率。

  3、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孕妇吃它除了补肾之外,山药对于肺和脾的补益效果也很明显,不仅孕前有用,孕后更可以用来养胎。是孕妇补肾的佳选择。

  4、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孕妇在睡前饮上一杯蜂蜜水,所具有的安神之功效可缓解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不适,改善睡眠质量。另外,孕妇每天上下午饮水时,如果在水中放入数滴蜂蜜,可缓下通便,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

  5、鱼

  我们都知道鱼是滋补身体的好食物,这是因为鱼肉营养丰富,通脉催乳,味道鲜美。其中鲫鱼和鲤鱼是首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可以及时的给孕妇补充营养。

  6、柠檬

  晨吐是孕妇难受也是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怀孕可以吃猕猴桃吗 怀孕吃什么好 怀孕禁忌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