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龙眼吗 想吃龙眼这件事要注意

  龙眼是滋补效果很好的一种食物,平时在龙眼上市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买来送人。孕妇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吃的,特别是龙眼还有一些食用禁忌。那么孕妇能吃龙眼吗?孕期应该注意适当吃水果,以保证足够的营养,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一起了解一下!

  孕妇能吃龙眼吗

孕妇能吃龙眼吗

  孕妇可以吃龙眼,龙眼作为一种水果,营养比较丰富,含有维生素以及糖,中医认为吃龙眼可以帮助补血和安神,还具有健脾胃的效果,这些功效对于孕妇来说正好都是比较需要的。因此,适当的吃龙眼,对于孕妇来说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

  除非孕妇本身的体质是比较燥热的或者存在阴虚的情况,那么就不建议吃龙眼了,因为吃了之后可以会造成上火的情况,不利于健康。但是我们要知道,这是因为身体本身的原因不能吃,而不是因为怀孕了才不能吃的,这些人即使不怀孕也不能吃。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孕妇存在高血糖或者糖尿病的情况,龙眼这种高糖分的水果也是不应该吃的。不仅仅是龙眼,其他的糖分多的水果,像是榴莲、葡萄、荔枝、水蜜桃等等,都不建议吃。具体的饮食注意事项,需要咨询你的医生。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作用,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温和水果。

  苹果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

  常吃苹果,孕妇以及孩子都不容易患上哮喘,而且苹果当中有大量的锌元素,只要每天吃一个苹果就能满足对锌的需求。所以那句谚语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苹果的营养价值确实是很高。

香蕉也是很适合孕妇吃的一种水果

  香蕉

  香蕉也是很适合孕妇吃的一种水果,因为它能够帮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还能够帮助通便。因为孕期是很容易出现便秘情况的,所以在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就很不错。另外香蕉的热量不算高,糖分也相对较少,不用担心影响血糖。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能吃龙眼吗 龙眼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