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怎么吃最好 吃蜂蜜有什么好处

  蜂蜜的营养丰富,它是常见的滋补品,平时我们在超市当中就可以买到。蜂蜜味道甜,大家都很喜欢吃。吃蜂蜜也是讲究方法的,那么,蜂蜜怎么吃好呢?吃蜂蜜有什么禁忌?吃它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蜂蜜怎么吃好

  食用方法

  蜂蜜是可以直接吃的,也可以将蜂蜜配成水溶液,这样更容易消化吸收。但是要注意,不要用开水冲蜂蜜或者是高温蒸煮,这样会破坏蜂蜜的营养物质,让当中的酶失活。

  研究表明,在蜂蜜营养成分中酶类尤其是淀偻酶对热极不稳定,值降低则证明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

  因此,蜂蜜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在进餐时将蜂蜜涂抹在面包、馒头上,也可把蜂蜜加在温热的豆浆、牛奶中,调和后一并饮下。

  食用时间

  吃蜂蜜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在吃饭前的1-1.5小时或者是在饭后的2-3小时吃比较好。有胃肠道疾病的人要根据病情来确定食用时间。

  因为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蜂蜜对胃酸分泌有双重影响,当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时,蜂蜜可起到调节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动正常化。

  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使用。

  食用剂量

  食用蜂蜜的一般剂量是:成年人每天食用100克较为适宜,多也不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食用,早晨30-60克,中午40-80克,晚上30-60克,儿童每日食用30克较好。用于治疗时,以两个月为一个疗程。

  吃蜂蜜有什么禁忌

  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性寒,可以清热散血。它和蜂蜜一起吃容易导致腹泻。蜂蜜当中含有多种酶类,豆腐当中含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等,一起吃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不宜与韭菜同食

  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吃蜂蜜有什么禁忌 蜂蜜怎么吃最好 蜂蜜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