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身体疲劳时可以多吃它(2)

  3.直接食用

  每天30g左右,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也可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或者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4.蜂蜜芹菜汁

  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

  5.蜜饯山楂

  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放置冰箱内,随吃随取,对降血脂很有帮助。

  6.蜂蜜粥

  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在晚上睡觉前喝,可养心安神;或用玫瑰花泡水后,加入蜂蜜,可舒肝益气,心情舒畅。

  蜂蜜的禁忌

  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

  蜂蜜在酿造、运输过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肉毒杆菌芽孢适应能力很强,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由于婴儿胃肠功能较弱,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于6个月的婴儿,肉毒杆菌容易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从而引起中毒。

  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质量好的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约占70%-80%,这两种糖均为单糖,极易为人体吸收,因此,如果血糖不稳定,就不宜服用蜂蜜,以免引起血糖的波动。

  早上空腹不宜饮用蜂蜜水

  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而且,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

早上空腹不宜饮用蜂蜜水

  不能用金属杯子冲蜂蜜水

  因为蜂蜜是带有弱酸性的液体,与金属接触时容易起氧化反应而析出如铁、铅、锌、铝等游离金属元素,使蜂蜜颜色变黑,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晚上睡觉前不能喝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晚上睡觉之前喝了蜂蜜水,这些糖分极容易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让你悄悄长胖如果刷了牙再喝蜂蜜水就更糟糕了,大量的细菌会在你的口腔里腐蚀你的牙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蜂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蜂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蜂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蜂蜜,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了。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