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的八大养生功效(2)

  烹制方法

  (1)首先把银耳洗干净然后放到温水里面涨发1个小时,除去杂质泡入清水中。

  (2)汤锅置旺火中添水烧沸,放入冰糖、白糖烧沸后撇去浮沫,待糖汁清白时将银耳、枸杞放时锅炖至银耳有胶质时,倒入大汤碗内。

  菜肴特点:羹汁浓稠,甘甜绵滑,滋补健身。

  枸杞烧鲫鱼

  原料:鲫鱼1条,枸杞12克,豆油、葱、姜、胡椒面、盐、味精适量。

  烹制方法

  (1) 将鲫鱼去内脏、去鳞,洗净,葱切丝,姜切末。

  (2) 将油锅烧热,鲫鱼下锅炸至微焦黄,加入葱、姜、盐、胡椒面及水,稍焖片刻。

  (3) 投入枸杞子再焖烧10分钟,加入味精即可食。

  菜肴特点:枸杞可防治动脉硬化,鲫鱼含脂肪少,有利减肥。

  枸杞肉丝

  原料:枸杞20克、瘦猪肉100克,青笋20克、油、盐、砂糖、味精、绍酒、麻油、干淀粉、酱油适量。

  烹制方法

  (1) 枸杞子洗净待用。瘦肉、青笋洗净切丝,拌入入少量淀粉。

  (2) 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再加入适量的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翻炒,烹入绍酒,加入砂糖、酱油、食盐、味精搅匀,放入枸杞子翻炒致熟,淋上麻油即可起锅。

  功效:滋阴补血,滋肝补肾。这是药食合用,阴血双补,明目健身的药膳方。对于体虚乏力、贫血、神衰、性功能低下、糖尿病患者均有强身益寿之效。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枸杞的功效与作用了吗?你知道经常食用枸杞可以为我们带来哪八大养生功效了吗?小编推荐的三款枸杞食谱你都学会怎么做了吗?大家不妨试试这些食谱,多吃些枸杞,不仅营养健康,而且味道也都很不错呢。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