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的7大养生功效

  枸杞富含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好处。那么你知道枸杞具体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你知道食用枸杞可以达到哪些养生功效呢?枸杞怎么做才既健康又营养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枸杞的7大养生功效。快来看看吧。

  1、抑癌防癌

  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2、补虚生精

  枸杞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枸杞浑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3、养肝明目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另外,专家在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量效关系和毒性的研究发现枸杞能够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且有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枸杞同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日常长时间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眼睛疲劳等症状,枸杞泡水饮用可以滋阴明目。另外,在天气比较热时,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

  4、有效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这些物质均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还可以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有助于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5、提高皮肤吸收养分能力

  枸杞能够有效的帮助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而且还有一定的美白功效。

  6、提高机体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有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另外枸杞有降低血压、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7、提高睡眠质量

  枸杞一年四季均适合食用,经常饮用可以改善身体体质,对于睡眠质量不佳、难以入睡等睡眠问题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枸杞的食用方法,冬夏有所不同,夏季适宜泡茶饮用,冬季则可煲汤,泡茶好的时间又是下午,有利于睡眠。

  推荐枸杞的4种美味食谱

  1、枸杞炖银耳

  原料:枸杞25克,水发银耳150克,冰糖25克,白糖50克。

  烹制方法

  1.银耳洗净入温水中涨发1个小时,除去杂质泡入清水中。

  2.汤锅置旺火中添水烧沸,放入冰糖、白糖烧沸后撇去浮沫,待糖汁清白时将银耳、枸杞放时锅炖至银耳有胶质时,倒入大汤碗内。

  菜肴特点:羹汁浓稠,甘甜绵滑,滋补健身。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