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有哪些方法(11)

  高血压用什么泡脚好

  高血压病是以动脉血压升高尤其是舒张压升高为特点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以头痛、头晕为主要临床表现。由于其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过程比较长,因而目前临床上多以中西医结合治疗,采用小剂量多种药物联合及交替使用,以期减少副反应,防止或延缓产生耐药性。临床观察发现,采用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且效果较好。现介绍几则,供选用。

  1、钩藤20g,加少量冰片。每天晨起或睡前足浴,每次30~45分钟,10天为一疗程。

  2、钩藤20g,桑叶15g,菊花20g,夏枯草30g。煎水足浴,每日1~2次,每次10~15分钟。

  3、夏枯草30g,钩藤20g,桑叶15g,菊花20g。煎水足浴。1日1~2次,每次30分钟。

  4、茺蔚子、桑枝、桑叶各15g。加水1500ml温足浴,1次30~60分钟,浸足30分钟后开始降血压,维持6~8小时,1日浸3次。

  5、地肤子、蒲公英各500g,硫磺、雄黄各50g。加水浸泡煎煮后将药加入浴盆中,加水适量后足浴,有利于治疗高血压。

  6、白矾100g,研为细末,溶于温开水内,侯温,浸足,1次30~60分钟,1日3次。

  7、磁石、石决明、党参、黄芪、当归、桑枝、枳壳、乌药、蔓荆子、白蒺藜、白芍、炒杜仲、牛膝各6g,独活18g。水煎取汁,浸泡双足,每日一次,每次一小时,十天为一疗程。

  8、茺蔚子10~15g,桑树皮10~15g,桑叶10~15g。水煎取汁,温足浴,一般泡后30分钟开始降压,一小时作用强,维持4~6小时,浸泡1~2次后血压即恢复正常。

  9、桑叶、桑枝各50g,芹菜100g,将上药加水煎煮,得滤液约半脸盆,临睡前趁温浸脚,泡至水冷为止,每日浸泡1次,适用于各型高血压。

  10、桑叶、当归、菊花、益母草、竹叶各100g。将上药加水煎煮,取汁两次,去渣,药汁放入浴盆内,倒入温水,洗浴使用,每日一次,适用于各型高血压。

生姜泡脚 用什么泡脚好 艾叶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