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有哪些方法(10)

  失眠用什么泡脚好

  睡眠专家指出,睡前做做足浴不仅可以解除疲劳,还可以把失眠多梦的症状给泡掉。

  (1)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2)吴茱萸40g、米醋(白醋)适量。用吴茱萸煎汁,加入温水,再加入米醋,配合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

  (3)失眠的足浴中药配方,丹参20克、远志15克、磁石60克、夜交藤30克或酸枣仁20克、远志20克、合欢皮10克、朱砂5克水煎去渣,加3000毫升热水。每晚睡前足浴一次。

  (4)桂枝、木瓜、桑枝、威灵仙、当归、川芎、羌活、生姜、伸筋草、透骨草、红花、木香、五加皮各6克共同煮沸。再者,取远志、红花各9g,枣仁、磁石、龙骨、桃仁各15g水煎两次,待温度适宜时将双足浸于药液中,使药液浸过足面。

  (5)山栀子3克、酸枣仁6克、茯苓5克、百部5克、半夏5克、苦参3克、灵芝10克、薄荷3克、合欢皮3克、羚羊角10克、龙骨3克、牡蛎3克、琥珀3克中火蒸制7天后阴干,碾为颗粒,拌以5年以上新鲜鳖血烘焙6个小时制成一剂,睡前倒入锅内,煮一小时,药汤泡脚30分钟。

  足浴是中医中重要的疾病外治方法之一,它足以借助水蒸气扩张足部的毛细血管,使中药的有效成份充分循环至全身经络,再由经络运行到五脏六腑,达到内病外治、上病下治的作用,治疗失眠绝对有效。

  临床治疗中,有关失眠的足浴中药配方还有很多,除了上述的药方外,长期失眠患者也可以遵照医生的指导选择适合自身需要的中药配方。

生姜泡脚 用什么泡脚好 艾叶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