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有哪些方法(12)

  11、食盐1000g,白松油5g,变性酒精15g,荧光素1.5g,纯松节油5g。上药混合,充分搅拌,装入瓶中备用。此方为松脂浸膏制备。粉碎的海盐10kg,煅烧苏打5kg,松脂油50g,氨水150g,精制松节油50g,荧光素15g。上药混合,充分搅拌,和匀,为黄色之粉末,装入广口瓶或缸中备用。次方为松脂粉制。于淡水浴中加入干燥的松脂粉或松脂流膏50~75g,使浴水呈晶莹的黄色,并放出芳香气味,给病人一种清新愉快的感觉。水温用36~38度,时间为15~20分钟。用于早起高血压病。

 

  12、桃仁、杏仁各12g,橘子3g,胡椒7粒,糯米14粒。上方名杏橘膏。上药共捣烂,加1个鸡蛋清调成糊状。分3次用。于每晚临睡前敷贴于足心(涌泉穴),晨起除去不用。每夜1次,每次敷1足。两足交替敷贴。6次为1疗程。3天测量1次血压,敷药处皮肤出现青紫无妨,一般用药3天后血压开始下降,此方对单纯性高血压确有疗效。

  13、吴茱萸适量。将吴茱萸研为细末,过筛,醋调成膏,敷于双足心(涌泉穴)。吴茱萸敷涌泉穴,有引火归元作用。每日1次,连敷15~20天。

  14、鲜牛蒡子根、茎、叶1500g,鲜白凤仙花梗120g,川芎30g,当归、赤芍、乳香、没药、大黄、肉桂、附子、桂枝、川乌、草乌、地龙、僵蚕、白芷、白蔹、白芨各60g,川断、荆芥、防风、五灵脂、木香、香橼、陈皮各30g,苏和香油120g,麝香30g,菜油5kg。菜油熬,黄丹收膏。浸冷水中去火毒后,取少许摊于纸或布上,贴涌泉穴。

  15、生地、盐附子各等份。烘干,共研细末,过筛,用醋或盐水调成膏,敷双足心(涌泉穴)。该方有引火下行作用,适于阳亢火升者。

  16、蓖麻子仁50g,吴茱萸20g,附子20g,鲜生姜150g,冰片10g。吴茱萸、附子烘干,研为细末,过筛;和鲜生姜、蓖麻子仁(去壳),共捣如泥,再加冰片和均匀,调成膏状,敷于双足心,7日为1疗程,连用3~4个疗程。

  17、吴茱萸100g,龙胆草50g,硫磺21g,朱砂15g,明矾30g。小蓟根适量。将前5味药研为细末,之后加入小蓟根汁,调和成糊状即可,敷贴双足心(涌泉穴)。

  18、吴茱萸2g。研细末,用醋调成膏状,敷贴于肾上腺、肾反射区。

  19、盐附子、生地各等份。共研细末,用醋调膏状,敷贴于肾上腺、肾反射区。

  20、吴茱萸100g,龙胆草50g,硫磺21g,朱砂15g,明矾30g。小蓟根适量。将前5味药研为细末,之后加入小蓟根汁,调成膏状,敷贴于肾上腺、肾反射区。

生姜泡脚 用什么泡脚好 艾叶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