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有哪些方法(14)

  痛风用什么泡脚好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特指急性特征性关节炎和慢性痛风石疾病,主要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痛风常伴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现。

  痛风泡脚偏方一

  羌活、防风、土元、木瓜、伸筋草、川芎、炒艾叶、当归、地龙、五加皮各30克。水煎取汁泡脚,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

  痛风泡脚偏方二

  王不留行40克,大黄、海桐皮各30克,红花15克,马钱子、生半夏、艾叶各20克,葱须3根。上药水煎取汁2000毫升泡脚,每日2次,1日1剂,7天为1疗程。

  痛风泡脚偏方三

  桃仁、桂枝、红花各10克,生地20克,丹皮12克,淮牛膝、忍冬藤各30克,络石藤15克。上药一起煎水取汁,每晚临睡前泡脚20-30分钟。

  痛风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

  1、在疼痛不发作的前提下,泡脚有益身体健康。但在疼痛发作期不能泡脚,因此时泡脚,反而会使疼痛和红肿加重。所以,应该在发病24小时后再泡。

  2、足部有皮肤破损或骨骼损伤者,不宜足浴治疗。

  3、足浴时要注意温度适中(佳温度在40℃—45℃),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30—40分钟为宜。

  4、泡脚后一定要擦干并穿上袜子,不要晾干,以免受风引起痛风发作。

  5、此外,痛风发作期,针灸、理疗及按摩也会使得病情加重,不宜采用;同时,局部不宜贴伤湿止痛膏、麝香追风膏,或涂搽风湿油、正骨水之类。痛风发作期安全的处理方法是卧床休息,尽量避免运动,抬高患肢,并立即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如果想在合适的时间泡脚,好加中药泡,其效果会更好。

生姜泡脚 用什么泡脚好 艾叶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