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是什么 女人用这物能美容抗衰老(2)

  金银花的食用禁忌

  金银花的功效虽然多,但是要谨记一次性不要过多的饮用哦,不然会对身体造成不适;经常容易发烧和失眠的人不要食用金银花;消化不良的人群不要食用金银花,然会给为造成更大的消化压力;孕妇和婴儿忌食用金银花,孕妇食用后对胎儿有影响,婴儿食用后会消化不良;女性朋友在经期之间一定不要食用金银花,金银花属于冰冷寒性食物,经期食用后会导致月经不调。

  金银花的食用方法

  金银花忍冬科木质藤本植物忍冬和毛萼忍冬(山银花)、腺叶忍冬等多种同属植物的花蕾。又称银花、忍冬花、双花。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夏季晴天早晨采收,凉晒干燥备用;或用鲜品。

  金银花薄荷茶

  操作: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适用:痱子。

  金银花饮

  操作: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适用:开胃、消食。

  金银花粥

  操作:煮粥时加入少量金银花蕾。

  适用:提高免疫力。

  三花茶

  操作: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茶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金银花露

  操作: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适用:清热、解暑。

  金银桃花饮

  操作:桃花茶15朵,金银花10克,水煎服。

  适用:痢疾。

  总结:相信大家对金银花都不陌生,甚至很多人生活中就会常用它,小小的金银花功效还是有很多的,上文为大家详细罗列了它的功效,大家可以关注下,如有需要可以试一试,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效用哦~

金银花是什么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