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茶,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金银花茶,金银花茶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但是同时也有一些副作用,我们应该多注意一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金银花茶的功效作用以及它的副作用。

  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有两种,即是金银花的成品。市场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是用烘干或晒干的金银花干与绿茶拼和而成。

  金银花茶中的花是用来欣赏的,而泡制的茶是有保健作用和药效的。

  金银花茶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饮品,特别是夏天饮用更为适宜。

  金银花茶的作用

  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体外实验表明,花和藤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金银花茶对抑制各种病菌很有效果,而且和连翘一起用还有互补的功效。

  与青霉素合用,能加强青霉素对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作用,这可能是在抑制细菌体内蛋白质合成上有协同的作用。

  有人认为绿原酸和异绿原酸是金银花主要的抗菌有效成分。

  凉血止痢作用

  金银花茶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疏热散邪作用

  金银花茶对体热头痛,心烦舌燥,口感风热都有一定的效果。

  加强防御机能作用

  金银花煎剂稀释至1:1280的浓度,仍能促进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小鼠腹腔注射金银花注射液,也有明显促进炎性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

  中枢兴奋作用

  经电休克、转笼等多种实验方法证明口服绿原酸后,可引起大鼠、小鼠等动物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其作用强度为咖啡因的1/6,二者合用无相加及增强作用。

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的作用与功效 金银花茶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