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强健脾胃(2)

  2、冰糖莲子——家常的吃法

  食材:莲子50克、冰糖适量。

  做法:首先把莲子放入清水中浸泡,然后加入冰糖上笼蒸,接着回锅中继续炖,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享用。

  3、莲子龙眼羹——清凉的吃法

  食材:莲子、龙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

莲子、龙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

  做法:把莲子、百合洗干净,接着将莲子、百合、龙眼肉、冰糖一起放入大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上笼蒸透后即可享用。

  4、大枣莲子粥——养颜的吃法

  食材:莲子30克、红枣(去核)10枚、粳米或糯米60克。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熟,食时加适量白糖即可享有。

  5、莲子茯苓糕——健康的夏日零食

  食材:莲子肉、茯苓各1份,白糖、桂花适量。

  做法:首先把莲子肉、茯苓都分别研磨成粉状,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桂花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享用。

  莲子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人士

  因为莲子在中医上说是偏寒性的食物,可以清热解毒,但是脾胃虚寒的人士食用只会寒上加寒。

莲子在中医上说是偏寒性的食物

  2.肠胃不畅,消化不良的患者

  虽然莲子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莲子非常难以消化,所以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士好不要食用莲子,以免增加负担。

  3.容易便秘的人士

  莲子性寒又不容易消化,容易导致大便干燥。所以便秘人士不要食用。

  4.患伤风感冒者

  莲子含有加重感冒的成分,所以感冒患者不要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其实莲子就可以当做中药,也可以当做食物,它能够帮助我们改善失眠的情况,还可以稳定人们的血压,是很不错的药物和食物,不过我们应该要知道它的禁忌。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