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常识 拔罐的4个禁忌你知道吗(3)

  什么人群不适宜拔罐减肥呢

  1、患有贫血、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不宜拔罐减肥。

  2、患有皮肤过敏、皮肤病、局部皮损等患者不宜拔罐减肥。

  3、女性月经期、孕期不宜拔罐减肥。

  4、高热、抽搐、痉挛等患者不适宜拔罐减肥。

  5、身体过于虚弱、皮肤没有弹力等患者不宜拔罐减肥。

  6、凝血机制不好,有自发性出血倾向或损伤后出血不止的患者不宜拔罐减肥。

  7、醉酒、饱腹、空腹、过渴、过劳者也不宜拔罐减肥。

  拔罐五大好处

  一能缓解酸痛疲劳

  能够牵拉肌肉,提高痛阈,缓解酸痛疲劳,也就是当肌肉处于紧张状态的时候,局部血液灌流量将会下降,以致于促使组织缺血,但拔罐中的走罐手法,能拉长肌肉,增加血液灌流量,提高局部的耐痛阈值,进而使肌肉舒张,重新储备所需的能量。

  二能帮助伤口愈合

  吸毒排脓,促进伤口愈合,受到拔罐的负压所吸引,将有助于局部脓液、细菌产生的毒素以及其他不利伤口愈合的物质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刺激肉芽组织生长,以及收缩伤口,进而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目的。

  三能调整免疫功能

  能增强自身抵抗力,由于拔罐所产生的瘀血残留组织间隙,可适当激活身体的免疫力,以及对发炎物质具有清除能力,是一种良性的自身训练。

  四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

  这是由于拔罐能使血管扩张,让局部血液循环变好,进而促使废物、毒素加速排出体外,同时也改善局部组织的营养状态,提供更多营养物质和氧气到细胞。

  五能循经感传,调整人体内脏机能

  这是利用经络连结脏腑的理论,选取与脏腑相关的经络沿线进行拔罐刺激,适合使用来回走罐、滑罐等手法,这些手法对呼吸道、胃肠道、心血管、妇科疾患等都能起到相应感传,透过感传刺激有助于达到内部机能的调整。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拔火罐的一些相关内容介绍了,大家看完之后对拔火罐是不是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呢?其实小编不建议大家在家拔火罐,除非您的技术是得到验证的,否则可能会出现一些无法估计的后果。不管怎么,大家知道一些拔罐的注意事项以及禁忌都是非常有好处的,祝大家身体健康!

中医常识 拔罐 拔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