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 拔罐减肥见效快

  减肥这些年来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究竟哪些减肥方法有效呢?有既经济又安全的减肥方法吗?是有的。按摩、刮痧、拔罐,这些中医土方法,不仅能经济高效的美容减肥,还能帮助我们排出身体毒素,调节我们的气血和阴阳平衡,帮助我们保持身体健康。

  拔罐减肥历史

  中医拔罐在我国二千多年以前就已经出现了,那时候就已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治病疗法。现在,拔罐减肥被用于到我们的美容瘦身当中,受到了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们的欢迎。拔罐减肥的原理是什么呢,拔罐真的能够减肥吗?我们来看看吧。

  拔罐减肥原理

  拔罐减肥法的调节作用是建立在负压或温热作用的基础之上的,首先是对神经系统的调节作用,由于自家溶血等给予机体一系列良性刺激,作用于神经系统末梢感受器,经向心传导,达到大脑皮层;加之拔罐法对局部皮肤的温热刺激,通过皮肤感受器和血管感受器的反射途径传到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发生反射性兴奋,借以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之趋于平衡,并加强大脑皮层对身体各部分的调节功能,使患部皮肤相应的组织代谢旺盛,吞噬作用增强,促使机体恢复功能,阴阳失衡得以调整,使疾病逐渐痊愈。其次是调节微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微循环的主要功能是进行血液与组织间物质的交换,其功能的调节在生理、病理方面都有重要意义。且还能使淋巴循环加强,淋巴细胞的吞噬能力活跃。此外,由于拔罐后自家溶血现象,随即产生一种类组织胺的物质,随体液周流全身,刺激各个器官,增强其功能活力,这有助于机体功能的恢复。

  拔罐减肥作用

  拔火罐对心血管功能、胃肠蠕动功能和内分明功能以及免疫系统均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中医经络学认为,拔罐减肥,足三里所在的足阳明胃经是多气多血之脉,循行从头到足,纵贯全身,主要分布于头面、胸腹及下肢外侧的前缘。所以足三里不仅可以调节消化系统的功能,还可以治疗胃经循行所经过部位的病变,以及多种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胃肠病、糖尿病等。现在的拔罐法利用高科技手段,克服了传统拔火罐的缺点。

  拔罐减肥对身体拔罐区域的皮肤有温热刺激的作用,能够让体内热寒得到交换。效果明显的是大火罐、水罐、药罐。温热刺激能使人体的血管得到扩张,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身体的充血状态,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废物、毒素,还能够改变拔罐部位组织的营养状态,增强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强细胞和的活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达到到温经散寒、清热解毒的效果,治好我们的疾病。

中医拔罐 拔罐减肥 拔罐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